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3年3级跳终揽金球 梅老板人生的生旦净末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2月02日23:24

  四、德育:三娘教子 名角儿梅西这样炼成

  戏剧名段《三娘教子》讲的是古时商人死后,正房妻子改嫁,儿子的生母、二房妾也受不了家道中落的苦改嫁,只有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妾承担起了抚养其幼子的责任,期间经历了很多磨难。而金球先生梅西,也有一段相似的经历,发现他的伯乐是大娘,有血缘关系的阿根廷国家队是二娘,没有血缘关系的巴萨俱乐部是三娘,只有在三娘这里,梅西才得到了最好的照顾,才有了最好的发挥。

  20世纪初,为了躲避第一次世界大战,梅西的曾祖父拖家带口移民到了阿根廷罗萨里奥。梅西出生后,发育迟缓,但很早就表现出了足球天赋,7岁的时候就进了当地的纽维尔老男孩队,这也是梅西经历的第一家俱乐部。但是,因为家境贫困,当地的俱乐部也没有条件帮他看病。不得以,14岁的梅西在父亲豪尔赫的带领下,去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碰运气,结果试训中的出色表现打动了巴萨,梅西得以留队。为了保护这个宝贝,巴萨出巨资帮助梅西治愈了“侏儒症”,并且在拉卡西亚青训营进行了重点培养。

  投桃报李,梅西很快在青少年队级别的比赛中脱颖而出,38场比赛攻入31球的杰出表现,引起了时任巴萨一队主帅里杰卡尔德的注意,很快,荷兰人决定给他机会。在2003年11月的一场友谊赛中,年仅16岁的梅西首次代表巴萨一队出场。17岁3个月零22天,梅西又第一次在联赛中登场,成为代表巴萨在联赛中出场的第二年轻球员。2005年5月1日,巴萨对阿尔巴塞特,梅西用一记精妙的挑射,成为了为巴萨一队入球的第二年轻球员。此后,梅西一发不可收,一步步成长为球队核心,将小罗挤走。在连续两届冲击未果后,最终夺得今年的金球奖。

  相比较而言,更有血缘关系的阿根廷,却没能给梅西足够的保护。尽管梅西几乎凭借一击之力,帮助阿根廷国青队和国奥队分别夺得世青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但因为在国家队受到主帅马拉多纳随意用人的干扰,表现不出在巴萨时的作用,而受到阿根廷国内的举国声讨。

  阿根廷队最终通过附加赛晋级南非,留给梅西的是无尽的苦楚。不过回到巴萨,他又找到了家的感觉。瓜迪奥拉对他表现出了足够的呵护,媒体也给予了充分的信任,所以,最好的梅西,只能是巴萨的梅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