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3年3级跳终揽金球 梅老板人生的生旦净末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2月02日23:24

  五、忠告:霸王别急 梅派初成称王欠火候

  《霸王别姬》是京剧最著名的段子,“霸王别姬”意指独断专行,脱离群众,最终垮台。梅西犹如如日中天的西楚霸王,风头无人能敌。不过,如不自我节制,不断膨胀,职业生涯将很难更上层楼。所以,新科金球先生梅西,还须戒骄戒躁,一如刚出道时那样谦虚,做好球场的本职工作,提高还有欠缺的技术,才能全面接过马拉多纳的衣钵。

  说到梅西所欠缺的火候,主要是他虽然人球结合天下无敌,但是左右脚不均衡,过于依赖左脚,而马拉多纳却是左右脚都能带球射门,即使是C罗,也能施展左右开弓的绝活,对于技术型球员而言,不能双脚走路,是很难达到技术的幻境的。

  其次,梅西的任意球功夫实在令人不敢恭维,跟他齐名的技术型攻击手,哈维、卡卡、C罗、小罗无一不是任意球高手,在这方面,梅西还要敢于做些尝试,而不是偶尔客串主罚一下角球。

  最后,是大局观的培养,梅西有一个人打乱对手整条防线的能力,但是在团队配合方面,与巴萨双核哈维、伊涅斯塔还有着巨大的差距。毕竟梅西还很年少,这一点需要通过数年的实战才能悟透。在巴萨,队友们给予了他无私的帮助,所以这一劣势并未显现。到了阿根廷国家队,当马拉多纳将梅西当作核心、需要其串联起整支球队的时候,跳蚤就显出了自己的稚嫩,应变能力差、组织能力弱的缺陷暴露无余。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王者梅西?答案:他必须有梅西的突破能力、齐达内的从容调度能力、C罗的全能射术能力、小罗的任意球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