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力压C罗捧得金球奖 成为阿根廷历史第一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2:44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9:00,《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09年金球奖的得主。梅西以473分的高分成为有史以来优势最大的金球奖得主。C罗以233分的总分,位居第二。哈维以170分的总分,排名第三。从第四到第十名,分别是伊涅斯塔、埃托奥、卡卡、伊布、鲁尼、德罗巴和杰拉德。

  捧得金球奖后,梅西不仅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同时他也是继苏亚雷斯、克鲁伊夫、斯托伊奇科夫、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小罗之后又一个获此殊荣的巴塞罗那球员。

  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世界》杂志提出候选人,由全世界权威体育媒体票选评出得主的足球世界的个人单项奖。由于其评选十分严谨,因此具有很高的认可度和公信力。自1995年以来,金球奖的评选范围,扩大为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全世界各地的球员,从此时开始,在世界足坛专业人士看来,这一奖项的含金量要超过国际足联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是每个职业球员奋斗的目标,夺取此奖的人,也被认为是当年的“足坛一哥”。

  上个赛季,梅西打出了顶级的状态。在为巴塞罗那出战的31场西甲联赛里,他打进23球;在12场冠军杯比赛里,他打进9球,并在最后决赛中进球,荣膺了冠军杯最佳射手、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奖项。在8场国内杯赛里,他打进6球,在9场国家队比赛里,他打进3球。他帮助巴塞罗那实现了冠军杯、西甲和国王杯的三冠王伟业。最终,22岁的他众望所归捧得金球奖,也成为金球奖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得主,仅次于1997年的罗纳尔多和2001年的欧文。⑨7 (综 合)

  梅西档案

  姓名:里奥·安德列斯·梅西

  绰号:小跳蚤

  出生日期: 1987年6月24日

  出生地:阿根廷罗萨里奥市

  身高: 169cm 体重: 64kg

  2000年,13岁的梅西加盟巴塞罗那,在青少年级别的联赛里表现出色。

  2003年11月,在一场友谊赛中,16岁的梅西首次代表巴塞罗那一队出战。

  2004年10月,西甲联赛巴塞罗那与西班牙人的比赛,梅西替补出战,在17岁3个月零22天的时候就代表巴塞罗那一线队出战,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出场的第二年轻的球员。

  2005年的世青赛上,梅西率领阿根廷21岁以下青年队夺取冠军,本人也被评为世青赛最佳球员。

  2008~2009赛季西甲联赛,梅西帮助巴塞罗那队实现了西甲、冠军杯和国王杯的三冠王伟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