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国内外足坛年终热闹 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成焦点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2:47

  虽至年终,但国内外足坛仍是一派热闹景象,精彩赛事不断,引人关注的世界杯抽签等足坛热点事件都将揭晓或有所眉目。

  国际足坛最吸引人的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将在北京时间5日1时进行,8支种子球队和抽签原则都已经确定。参加这次抽签的嘉宾和记者将有3000人,一大批影视明星和艺人将到现场助阵,届时全球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盛况。

  另一赛事的抽签,是本月7日16时在马来西亚举行的2010年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中超联赛前四名的北京队、长春队、河南队和山东队将确定各自的对手,近年在亚冠联赛成绩不佳的中国球队明年能否为中国足球打翻身仗,令人期待。对手确定后,各队的备战工作也将进入快车道。

  比赛方面,主要有12月9日至20日在阿联酋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赛,这项起源于“丰田杯”并一直由日本承办的比赛,今年也首次放在其他国家举行。根据比赛规则,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将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5支球队将通过两轮比赛确定另外2个半决赛名额。

  国内足坛事件也同样是一桩接一桩。首先是本月4日将在上海举行的中超年度最佳颁奖,目前各奖项人选已确定,河南队教练唐尧东、裁判孙葆杰、长春外援卡巴雷罗等将荣膺各个奖项最佳。

  月底将举行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也令人期待,除了这次会议将产生新的中国足协主席人选外,未来中国足球十年发展规划将出台多项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举措和确定未来发展的目标。

  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在中国香港开幕,国奥队将代表中国参赛,这也是国奥队今年重新竖旗后参加的第一个国际赛事,作为上届比赛的冠军球队,这次能否蝉联,人们对新国奥寄予厚望。

  公安部门已公布了前段足坛的扫赌情况,在未来的一个月内事态如何发展,除了已确定接受调查的16人外,还将有多少人员涉案?而公安部门是否会乘胜追击,继续深挖下去,真正挖出中国足坛“赌假黑”的背后大鳄,彻底揭去中国足坛的毒瘤?国内外都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王纪强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