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数说金球:梅西得票率超高 成阿根廷史上第一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02日12:52

   按照金球奖评选规则,每位金球奖评委能选出5个名字,得分按照顺位从5到1递减,这意味着96名评委能够给出的满分是480分,梅西的473分相当于获得了98.54%的肯定,在此之前最强势的金球先生是1984年的普拉蒂尼,他在当年的130分满分中获得了128分,得分率为98.46%,梅西不仅是分数最高的金球先生,从得分率上来说他创造历史也是当之无愧。

  阿根廷首个金球

  在历史上还从没有一名阿根廷球员获得过金球奖。过去14年金球奖评选范围从欧洲球员扩大到在欧洲踢球的球员,阿根廷球员在金球奖的评选中总是失色,这和阿根廷足球的国际地位不符。

  在过去14年,阿根廷的死敌巴西已经由罗纳尔多(2次)、里瓦尔多、小罗和卡卡捧回了5座金球奖杯。不过要指出的是,世界杯前一年的金球奖得主在来年的世界杯上从未拿过冠军。

  第三年轻的得主

  到颁奖日为止,梅西不过才22岁零5个月。在如此年纪就夺取金球奖杯,梅西超越了他的两位“一生之敌”卡卡和C罗。卡卡25岁捧杯,C罗则在23岁登顶。不过,在梅西前面,还有两个更年轻的得主:罗纳尔多、欧文。

  罗纳尔多在1997年获奖时的岁数是21岁3个月零5天。2001年,欧文获得金球奖时22岁生日刚过4天。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