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皇马门将质疑梅西 卡西:哈维伊涅斯塔更有资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02日12:54

   北京时间昨天,据法国《足球》杂志官方网站消息,西甲巴塞罗那前锋梅西获得该杂志评选出的“2009年度金球奖”称号。在96位专家的评定结果中,梅西得到了满分480分中的473分,葡萄牙前锋C罗以233分排名次席。

  眼花缭乱的技术,雷霆一击的胆识,梅西加冕金球奖,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有意见。不过,就像去年C罗加冕后,有人批评他生活放荡一样,此次梅西获奖,则有人为中场指挥官哈维、伊涅斯塔以及那些默默无闻的防守队员打抱不平。

  □新锐体育联盟《重庆时报》供

  质疑一哈维伊涅斯塔更应获奖

  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表示,哈维或伊涅斯塔理应获得金球奖。“我会把奖杯发给哈维或伊涅斯塔,因为他们达到了获得这一奖项的高度,梅西确实是一个很神奇的球员,但哈维和伊涅斯塔除了帮助巴萨获得所有的奖杯外,还赢得了欧洲杯的冠军。”

  其实,从表现上来说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确够格问鼎金球奖。去年的欧洲杯,哈维和伊涅斯塔组成的西班牙中场横扫千军,帮助西班牙问鼎。哈维更是被欧足联评选为欧洲杯MVP。在巴萨,就连梅西那些鬼魅般的边路突破,大多数来自于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中场的策划。在这两人中,哈维被称为“欧洲最好的大脑”,伊涅斯塔也被认为水平并不逊色于卡卡。哈维的强项在穿透力极强的渗透性传球,而伊涅斯塔的突破几乎是无解的。但是和梅西相比,这两人不仅没有张扬的性格,长得也不玉树临风,更重要的是他们仅仅是策划者,而非球场上的终结者。这也就是哈维今年连C罗的排名都不如的真正原因。

  质疑二评奖过多看重进球队员

  在所有43届金球奖的得主中,防守球员屈指可数。仅有雅辛、萨默尔、卡纳瓦罗而已。而且,卡纳瓦罗得益于2006年世界杯,萨默尔在1996年夺得欧洲杯的德国队中,除了防守出色外,其超人的插上助攻能力更吸引人们眼球——当时德国逆转克罗地亚一役,萨默尔就打进制胜球。那些获得金球奖的中场球员,也都是进球多的主。马特乌斯、齐达内、小罗、里瓦尔多、菲戈、内德维德等莫不如此。除此之外,金球奖就基本上被巴斯滕、舍甫琴科、罗纳尔多等超级射手所包揽了。哈维无缘金球奖,也是意料中事。

  对于足球这样的运动来说,既有看热闹的人,也有看门道的人。而且就大众传播性来看,看热闹的人反而更多。因此,这样的年终评选,肯定会照顾那些吸引大众眼球的人。至于专家的意见,反而不太重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