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法国足球》塑造权威奖项 梅西党用青春赌明天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2月02日13:15

  看起来,梅西当选金球先生,压倒性的优势足以服众。但如果仔细分析评委们的投票动机,我们也许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金球奖由全世界的媒体代表投票产生。从本质上而言,相当于娱乐界“最受媒体欢迎奖”之类的头衔。只不过,《法国足球》半个多世纪的坚持,这个原本就带有“造星”意味的奖项变得越来越像“权威奖项”。

  很多时候,是媒体塑造了权威。梅西的走红少不了媒体的助推:因为生在阿根廷,因为特殊的身高,更因为人们从心理上需要一个人代替昔日球王,他被视为马拉多纳的不二传人。

  随之而来的是,他成了巴萨的代言人,成了阿根廷新的精神领袖。然而离开巴萨,他便是另一个梅西。

  梅西离不开巴萨,巴萨离不开的另有其人:哈维和伊涅斯塔更像是巴萨引擎。

  热捧他,因为“他今年只有22岁”。就好像两年前,一年前,人们说“他只有20岁”,“他才21岁”。年轻有为固然可喜,但梅西建立在速度基础上的技术特点决定了,年轻更是一种资本,年龄与阅历的瓶颈作用基本可忽略。

  选择梅西,等于选择以青春赌明天。■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