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泰拳叫嚣秒杀中国功夫 广东高手或有多人参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2日13:28
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赛将于12月19日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图为一名泰拳手正在泰国传统体育村内展示泰拳的基本动作。(资料图)

  沉寂数年的武林,终于又热闹起来了。

  “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即将于半个多月后在广东佛山打响,不管是中方宣称的5∶0完胜泰拳,还是泰拳之前叫嚣中国武坛的各种声音,都将于12月19日这天在世人的共同见证下揭晓。一次中泰有史以来最激动人心的对抗,一次有史以来对于泰拳限制的最大放开,中国功夫到底会呈上一幅怎样的答卷。

  泰拳叫嚣秒杀中国功夫

  素有“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之称的泰拳“五天王”赛前态度嚣张,称少林功夫虽有悠久传统,但相对泰拳只是小菜一碟。他们要求少林寺住持释永信及武僧作对手,并要“打到他趴着走”。

  “泰拳王”考克莱还说:“我们近期看过所谓的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实在是太差劲!7月在广州的比赛,中国的边先生(广东运动员边茂富)获得了‘世界功夫王’称号,但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瞬间击倒他!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秒杀任何对手。如果中方接受本次挑战,泰拳必将以5∶0完胜中国功夫”。

  此话一出,少林寺却以“对方是借少林寺品牌炒作”为由,批评泰拳王“荒唐”,拒绝参赛。此话一出,网民疾呼:“少林寺的高僧们,民族需要你们的时候到了!”

  为此,峨嵋武术研究会会长、峨嵋派领军人物汪键拍案而起。他说,面对泰拳拳王叫嚣已经“忍无可忍”,并向中国武术协会申请迎战:“要让泰拳拳王知道,中国武术从来就不是‘小菜一碟’!”峨眉派主动应战泰拳王,这让中国武术界为之一震。但对于这样的做法,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武协散打部部长陈国荣表示:“这次挑战赛将于12月在广东举行,人选基本已经选定,所有参赛者均为我国的职业散打运动员,根本就不可能派什么民间选手参赛。”

  广东高手或有多人参赛

  对于中方参赛阵容名单至今尚未确定的原因,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一位官员表示,因为泰方的参赛名单进行了一些调整,中方选手的名单需要慎重考虑。

  该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参赛选手的初步名单,但并非像猜测中的四位广东籍和一位河南籍运动员的人员构成。

  “中方参战的大名单还在调整,但肯定不会是全部由广东队员组队参赛。我们会根据运动员的状态,对先前确定的大名单中个别运动员作出调整,”该官员说。

  该官员指出,中国武术界的知名运动员非常多,在中国武协注册的专业散打运动员就有两千多名,因此选择参赛队员不能操之过急。

  赛事背景

  自2001年来中泰两国的搏击赛事已经举办过五届,双方各有胜负。不过从2006年以来双方已经有三年多没有交过手了。今年泰拳五大王在泰国职业泰拳协会带领下组团向中国武林发起了强力挑战,消息传出后已经有多个国内城市提出希望承办赛事。11月24日,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组委会对外公布: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赛事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这是中泰两国搏击有史以来对泰拳限制的最大开放。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