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刚出彩却遇重伤 艰苦12月皇马全靠战锤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2日13:39

    搜狐体育讯 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在本赛季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卡卡还是贡献了加盟皇马以来的最佳表现。单在上半场,卡卡就为C罗和马塞洛传出两记单刀球,可惜全被队友浪费。《阿斯报》赛后表扬卡卡,他终于在最关键的场次中证明了自己。尽管卡卡场均0.23球的进球率是04/05赛季以来的新低,但巴西人在串联全队的能力上显然有了巨大提高。

  但在证明自己仅仅两天后,卡卡却在加盟皇马后第一次遭遇了伤病危机。由于腹股沟疼痛,卡卡没能参加皇马当地时间本周二的全队正常训练,而据《阿斯报》报道,卡卡这次伤病相当严重。巴西人将肯定会缺席皇马本周末与阿尔梅里亚的联赛、以及下周中与马赛的欧冠小组赛,同时何时复出还完全是未知数。

  为了帮助卡卡康复,皇马队医为其制定了一套特殊的治疗计划。但就连皇马队医心中都不清楚,卡卡的这次伤病到底何时才是尽头。腹股沟伤病很容易形成慢性病并多次复发,近年来拉莫斯就曾饱受这一伤势的困扰。如果卡卡也被腹股沟病魔缠上的话,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将无法拿出最佳状态。腹股沟伤势不会给球员带来毁灭性打击,但却会像附骨之毒一样很难根治。

  卡卡的倒下,让C罗显得更加重要。尽管葡萄牙人刚刚伤愈复出,尽管他承认自己的状态远未达到最高峰,但C罗仍然必须在关键时刻为皇马扛起大梁。在圣诞假期之前皇马一共有4场比赛,要想趁机抛离参加世俱杯的巴萨,新战舰就必须争取在12月取得全胜。幸运的是,C罗在12月份的进球率一直很高,他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12月杀手之一。

  在效力里斯本竞技、曼联和皇马期间,C罗一共打进了133个进球,其中19个发生在12月,12月份的进球占其总进球数的14%。在效力曼联的六年时光内,C罗12月出战35场攻入18球,葡萄牙人的场均进球数超过了0.5个。

  C罗12月进球的爆发,主要集中在了06/07和07/08赛季。在06/07赛季,C罗12月出场6次攻入7球,在对阵阿斯顿维拉、维冈竞技和雷丁的比赛中,C罗连续三场梅开二度。而在07/08赛季C罗同样在12月的6场比赛中攻入7球,除了在富勒姆和埃弗顿身上梅开二度之外,葡萄牙人还让德比郡、桑德兰和西汉姆联队尝到了痛苦滋味。

  在曼联时代,C罗18个12月进球有17个发生在英超,唯一的例外是在一年前的世俱杯中。在半决赛曼联5比3战胜大阪钢巴,C罗在此役中有一球入账。但在3场于12月份举行的欧冠小组赛中,C罗却还没能尝到进球滋味。下周中皇马将在欧冠中客场对阵马赛,葡萄牙人有机会打破这一魔咒。(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