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别样“和平喜相逢” 郎平:陈导和我是战斗友谊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02日13:40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和平大战”永远备受关注,哪怕它只是“山寨版”——郎平在场边又喊又叫指挥新组建的“郎家军”,陈忠和却是一秒钟都没下场指挥。尽管有知情人表示陈忠和已经暗自布置了不少。无论如何,昨晚的比赛内容,倒也颇有“和平大战”的火爆,郎平率领豪华阵容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福建队,打满5局才艰难取胜。不过,两位当事人赛后都对“和平大战”一笑置之,并称应该叫做“和平喜相逢”。

  苦战!老陈让郎平吃苦头

  告别保定后,恒大女排的实力已经受到了过分的渲染,但不少排坛教练在关注比赛后表示,郎家军尚未到开心的地步,她们受到的挑战力度会越来越强,果然,昨晚拥有国手徐云丽的福建队就给了她们当头一棒。“我赛前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个困难的局面,因为我们的配合实在是太不熟练。”郎平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如此说。

  确实,郎家军将冯坤、杨昊、周苏红等名将尽数首发,但打满五局才胜出,21:25、25:17、23:25、25:18和15:4,她们赢得并不轻松,只在最后时刻抓住了福建队年轻队员的心理。郎平的话,绝对不是恭维对手:“福建队的快攻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我们布置的防反也没能打成功。”

  在郎平看来,福建女排昨天完全抓住了自己球队的软肋。福建女排是否得到了陈忠和的指点呢?答案是肯定的。据知情人介绍:“你看前三局,杨昊和周苏红的进攻都不顺,多次被拦,就是因为福建队找到了她们的进攻套路。这些都得归功于陈忠和。毕竟郎平手下的这几个核心球员,都是陈忠和亲手带了七年的弟子,她们的特点,陈忠和太熟悉了。”

  感言:陈导和我是战斗友谊

  福建队比河北队实力要强,所以昨天郎平在场边喊叫的次数也明显增多,相比之下,坐在主席台上的陈忠和,倒是笑眯眯地、轻松悠闲地看着自己的老对手也是老朋友指挥比赛。这场被大家善意地炒作为“和平大战”的比赛,似乎与他毫无干系。赛后,两人也一起吃饭,陈忠和说:“别叫‘和平大战’了,叫‘和平喜相逢’吧!”郎平也说:“很高兴看到他来,我跟陈导是战斗的友谊,感情很难用言语表达!”

  作为排坛名将和名帅,郎平朋友满天下众所皆知,昨天到福建,她也说最高兴的,是看到了那么多老朋友,还有自己当年带过的老队员,甚至一些老球迷。而陈忠和,也在郎平的“老朋友”名单中:“赛前已经看到他了,和他简单地聊了一下,他心态比我好多了,带队时就轻松——比我好多了,你看他,保养得也那么好,白头发那么少!”

  而记者故意问郎平对“和平大战”怎么看,郎平也知道大家只是在找个由头包装赛事,她也笑着说:“其实没必要说大战啊什么的,陈导和我真的是这么多年的好朋友,哪怕当年都做教练,要上场碰的时候,也是好朋友——球场上是竞争对手,但大家应该也能看到,我们在场外都还好朋友——我跟陈导,这应该是战斗的友谊!我们从打五连冠一起走过来,1996年还一起带队打了亚特兰大奥运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