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不再没戏获金球奖 大满贯只差“FIFA先生”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02日13:48

  喜获金球奖,梅西终加冕。北京时间昨日,极具权威的《法国足球》公布了2009年金球奖得主,梅西不负众望成为了新科欧洲足球先生,他总共得到了473分(满分为480分),梅西的得分甚至超过了第二名C罗和第三名哈维的得分总和,阿根廷人成为了有史以来得分最高优势最大的金球奖得主,前两年,梅西都在金球奖评选中进入了前三,这一次终于得偿所愿,他也成为了阿根廷足球历史上首个捧起金球奖的球员。金球奖的颁奖仪式将于12月6日在巴黎举行。

  梅西场内场外两胜C罗

  在30人的金球奖候选名单中,西班牙无疑是最大的赢家,总共有6名西班牙球员出现在榜单上,巴西有5人入选。尽管阿根廷只有梅西“参战”,但鬼马小精灵却击败各路好手最终荣膺金球。2009年梅西的表现堪称世界级,他是巴萨囊括5冠王的绝对核心。虽然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表现一般,但巴萨的钻石季已经足以让他加冕欧洲球王。

  ■他连续三年进入前三终于收获大奖

  ■他成为金球奖历史上得分最高的人

  ■他是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人

  有趣的是,就在金球奖公布前一天,梅西率领的巴塞罗那以1:0战胜了C罗领衔的皇家马德里。仅仅一天之后,在个人奖项的争夺上,梅西再次战胜了C罗(233分)。由于马拉多纳时期金球奖的评选范围并没有扩大到全世界,所以“球王”并未赢得过这一奖项,因此梅西也成为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球员。

  大满贯只差“FIFA先生”

  2009年对于22岁的梅西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梅西在这一年帮助球队完成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三冠王”伟业。他在西甲联赛中打入23球,欧冠联赛中打入9球,成为巴萨队中的头号射手。截至目前,梅西在2009年已经狂揽14项大奖,他还是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一旦夺取本年度的“FIFA先生”,那么梅西将完成不可思议的先生“大满贯”。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得知梅西获奖后这样评价自己的得意门生:“我认为他是最好的足球运动员,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早已证明了这一点。” 早报记者殷鹏

  得奖魔咒>>>

  梅西注定无缘

  明年世界杯冠军?

  阿根廷人梅西当选2009年金球奖,但是梅西在高兴之余,必将为一个“魔咒”所困惑。因为近52年来,金球奖得主所在的国家队,都无缘夺取次年的世界杯冠军。显然,打破这一“魔咒”的难题,如今摆在了梅西和阿根廷队面前。

  对于魔咒。梅西坚定地表示。“我相信阿根廷队一定能在明年的世界杯中取得最后的冠军,因为我们有一个团结的球队和一个伟大的主帅。”

  中国落点>>>

  中国票投给梅西

  作为唯一的中国评委,体坛周报副总编骆明将票投给了梅西。骆明向记者表示:由于2009年国际足坛并无大赛,所以欧冠的比赛成为重头戏,梅西在巴萨夺得欧冠冠军的过程中一直表现出上乘状态。虽然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平淡,但骆明认为世界杯预选赛并不能作为评选金球奖的主要依据。

  声音>>>

  马拉多纳:我认为,梅西是唯一一个有可能超越我和贝利的球员。

  图拉姆:他是全世界能力最强的球员,所有的俱乐部都需要这样的球员。

  德科:毫无疑问他是世界最佳,我是他的粉丝。

  马尔蒂尼:我找不到他的弱点,可怕的是,他还在成长。 (殷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