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篮扫赌态度对比 足协动作迟缓远不如篮协干脆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毅
2009年12月02日13:55

  足篮齐反赌足协得学着对自己狠点 年底打黑反赌风暴涉及两大球相形之下篮协态度更积极主动

  2009年的冬天,并不是赛事旺季,但中国体坛却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刮起了打黑反赌的风暴。

  先是足球,后是篮球,两大中国职业联赛体系向赌球宣战。不过,比起先行者足球的半推半就、犹抱琵琶半遮面,后来者篮球,在反赌方面,比起足球对自己更狠了一点。

  反赌动机

  足协——被动

  虽然赌球,早已是足球圈里公开的秘密,但这次足坛反赌,其实是在被动的情况下展开的。

  据央视报道,2008年初公安部接到了国际刑警的协查通告,要求追捕前辽宁广原队领队王鑫,原因是王鑫涉嫌在新加坡操纵足球比赛,并弃保潜逃。

  正是在接到通告后,王鑫户籍所在地辽宁警方率先展开了侦查,对王鑫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展开了搜捕。经过大约三四个月的侦查,公安部门终于抓获了王鑫。

  在对王鑫的调查中,警方发现他在去新加坡前,在2006年即参与了国内个别场次的赌球。其间,王鑫与山西陆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珀一起密谋过打假球,操纵个别中甲比赛的比赛结果。

  结果公安部门查到了目前公开宣布的唯一一场假球比赛,2006年8月19日中甲联赛广州医药主场5比1胜山西陆虎的比赛。

  在公安机关展开赌球调查一年多后,作为足球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才参与其中,而且,直接导火索是足协官员范广鸣被警方传讯。

  到目前为止,足协的态度依然是“配合公安机关工作”,自揭家丑的决心究竟如何,外界不得而知。

  点评:回想起2001年那次起先轰轰烈烈,后来不了了之的反黑风暴,足协在整治假恶丑方面的态度,确实让球迷、舆论寒心。

  篮协——主动

  11月26日,中国篮协2009-2010赛季联赛工作会议在北京培新宾馆召开,“反赌”成为一项重要议题在会上进行了讨论。篮协向赌球主动宣战。

  中国篮协也表现出扫赌、打假的决心,不但主动寻求司法介入,而且请司法部门加大对容易涉赌的球员、教练和俱乐部老总的监控力度。在12月中旬的联赛安保会议上,篮协将与公安部门就篮坛扫赌打黑作出联合部署。

  篮协表示,不排除让公安部门配合篮协,24小时监听联赛利益相关人员手机,如俱乐部负责人、裁判员等。

  点评: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遇到问题是主动出击,还是听之任之,从篮协的态度看,他们更有解决问题的决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