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足联敲定巴西世界杯预赛赛程 中国队10月冲击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02日13:56

  本报讯 亚足联上周在吉隆坡召开了年度会议,会上敲定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全部赛程,并已经正式下发。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明年10月展开新的冲击。也就是说,中国队新一轮世界杯冲击,距现在不过11个月时间。

  到目前为止,亚洲参加2014世界杯的名额究竟维持现有的4.5席,还是减少到4席,尚不明朗。但亚洲区预选赛赛制已确定,就是沿用2010世界杯预选赛赛制,依然分为四阶段。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巴林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20强赛。除此之外的其他报名参赛队伍,全部将参加第一阶段的资格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安排在2010年10月8日和12日进行,这是FIFA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至于对手是谁,将于明年上半年抽签确定。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成绩欠佳,在43队中排名仅第15。除排在参加十强赛的10队之后外,甚至还排在叙利亚、阿曼、约旦和伊拉克之后。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中,中国队排名第10位(5支种子队不计算在内)。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队会遇到像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中的缅甸队一样的对手,闯过第一关要容易些。至于是否会像上届那样,跳过第二阶段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20强赛,则要取决于亚洲区总共有多少参赛队。根据规则,第一阶段获胜的队伍中,排名靠前的11支队伍直接进行第三阶段比赛,而排名靠后的8支队伍则要参加第二阶段淘汰赛。

  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定于2011年3月25日与29日进行。之后,参加第三阶段的20强出炉,分成五个小组打双循环,每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第四阶段(十强赛)。第三阶段六轮比赛具体间分别是2011年6月7日、9月6日、10月11日、11月11日、11月15日和2012年2月29日。十强赛则定于2012年6月展开,十轮比赛的具体时间是2012年6月9日、6月13日、9月11日、10月16日、11月14日,和2013年3月22日、3月26日、6月4日、6月11日、6月18日。(马德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