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爱尔兰没完没了希望做33强 世界杯也兴插班生?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廖宇翔
2009年12月02日14:02

  明年的南非世界杯会出现33支参赛队?这并非危言耸听,爱尔兰队便希望成为“32+1”中的那个“插班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透露,爱尔兰队已经申请以第33支球队身份获得明年南非世界杯的“外卡”,国际足联将在今天开会讨论此事。

  申请 爱尔兰希望获得“外卡”

  世界杯的门票有多么宝贵?爱尔兰人没完没了、死缠烂打的精神便足以证明。自从因为亨利的“上帝之手”含冤出局后,爱尔兰人就一直不服气。爱尔兰足总先是向国际足坛提出重赛申请,但遭到了拒绝。随后,他们又希望法国足协能拿出绅士风度,和他们一起再度申请重赛,法国人当然不会买账。

  眼看“申请重赛”这一招数不管用,爱尔兰又想到了一个更大胆的办法:劝说国际足联将世界杯扩军到33支球队,这样他们就能以外卡身份参赛。布拉特日前在约翰内斯堡的一次商业会议上证实,爱尔兰方面已向他提出了请求。“我们接待了爱尔兰的一个代表团,他们当然很不高兴,但他们清楚没法重赛,裁判的决定也无法更改。他们并没有要求制裁球员或主裁判,但他们非常谦恭地提出‘我们能不能作为第33支球队进入世界杯呢?’真的,他们的确是这么说的。”布拉特说。

  回应 国际足联今天开会讨论

  国际足联执委会将于今天在开普敦召开一次特别会议,这次会议并非专门为爱尔兰召开。早在一周之前,国际足坛就已决定召开这次紧急会议,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进行讨论,包括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中亨利的手球、埃及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赛后球迷暴力事件以及目前在欧洲大陆上正在严查的操控比赛行为。

  而今天的会议也将讨论爱尔兰申请扩军的问题。在收到爱尔兰队的请求后,布拉特表示:“我会请执委会考虑此事。我现在不知道结果会如何,但我会向执委会通报此事。”爱尔兰的美梦能否成真,今天执委会将给出最终的答案。布拉特同时还表示,如果真要考虑扩军,不只是爱尔兰,哥斯达黎加也有份。因为哥斯达黎加也向国际足联抱怨,他们在附加赛输给乌拉圭是因为一个越位球。

  第33张门票只是幻想而已

  爱尔兰的这一“非分之想”,在国际足坛上又引发了不小的波澜。但在外界看来,世界杯扩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爱尔兰人面临的必将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时间过于仓促

  据《天空体育》透露,爱尔兰方面是在上周六提出的扩军请求,这几乎让国际足联的头头们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因为,12月5日就将举行世界杯32强的抽签仪式。像世界杯扩军这样的“大事”,不是在几天时间内就搞定的。布拉特虽然向爱尔兰承诺,会在今天的执委会上进行讨论,但恐怕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操作难度太大

  如果世界杯扩军到33支球队,33支球队怎么分组?如果把爱尔兰加进8个小组中的任何一个,必将引起其他国家的不满。显然,5个队争夺两个出线权比4个队争夺两个出线权要激烈得多。而且,距32强分组抽签只有几天时间,爱尔兰这个时候插进来,将把世界杯的分组抽签方案全盘打乱。

  FIFA难开先例

  另一方面,国际足联也很难为爱尔兰开这个先例。如果爱尔兰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以后其他球队遇到类似问题,无疑都会找到国际足联“扭倒费”。更何况,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在足坛的地位、人脉世人皆知,法国足协也早就表明了立场,“朝中无人”的爱尔兰很难与其抗衡。

  新闻链接

  布拉特曾极力反对扩军

  尽管布拉特表面上答应会讨论爱尔兰的请求,但实际上,布拉特本人是不赞成世界杯扩军的。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南美足联就曾向国际足联提出了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从32支扩大到36支的提议。当时,布拉特对扩军方案给予了抨击:“我将为保留32支球队而继续抗争,我相信,最终理解和团结将战胜不同地区各自的利益。”

  相关新闻

  南非世界杯有望增加门线裁判

  在今天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还将讨论一个重要的议题:是否增加门线裁判。而布拉特昨日表示,国际足联很有可能在南非世界杯上通过增加助理裁判人数来增强比赛的公正性。

  门线裁判有两名,分别站在两队球门的旁边,主要协助主裁对禁区内的犯规作出更精准的判罚。目前,门线裁判正在欧罗巴联赛中试行,在欧青赛中也曾试行过,但还未在国家队赛事以及五大联赛等高水平赛事中采用过。爱尔兰队极力赞成正式推行门线裁判制度:“如果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就有门线裁判,那像亨利手球助攻被判有效这样的事件就可以避免。”但布拉特仍然反对在比赛中引入及时回放和在球门上安装“电子眼”等高科技。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