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另类“和平”战恒大胜出 郎平笑称两人战斗友谊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3:07

  与福建队一战,郎平率领的恒大队以3比2逆转胜出。 CFP供图

  上周末全国女排联赛B组首轮比赛结束后,有人就把眼光放到了昨天。这不仅因为这是恒大队的第二场比赛,更是因为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将会在这场比赛中亲临现场,而这也是陈忠和与郎平在2008年奥运会后的又一次另类的“和平”相会。

  联赛赛程紧密、陈忠和的公务繁忙,虽然是福建队坐镇主场,但陈忠和也是昨天下午才赶到厦门的。来到厦门他直奔体育宾馆,与郎平这时才见到面。能见到老朋友陈忠和很高兴,这样的重逢让他和郎平都感觉十分轻松。不过由于时间安排紧凑,赛前陈忠和请郎平吃个饭的想法没能实现,只好表示要在赛后尽一下地主之谊。

  比赛中,陈忠和表情轻松地看着比赛,只有当福建队出现波动时,才偶有严肃的表情。对排球,放下教鞭的他仍旧是行家:“恒大队的自由人很不错。恒大队两个副攻很厉害,尤其是外援4号,给她的球基本都能拿下。第一局最后几球一传不好,杨昊两个一传失误,王莉两个,一局球如果有4个这样的失误就很难打了。今天就周苏红打得最好,无论是拦网、一传或是进攻都做得相当不错,今天一传就靠她了。杨昊和冯坤状态一般,杨昊是打节奏的,习惯平拉开,今天这种调整攻打得不好。”记者让他简单评价一下,他轻轻松松全部说到点子上,对自己手下的老将他了如指掌。“比赛还是打得很好看、很激烈的。福建队把自己摆在了弱势地位上。我跟她们说了,输赢没有关系,关键是作风不能输。恒大队的能力比我们强,不过我们配合了一年,要比恒大队熟练一些。”虽然恒大队中有不少他的老部下,比如冯坤、周苏红和杨昊,但位置转换了的陈忠和还是把福建队称作“我们”。福建队的赞助商赛前的希望无非是比赛打得好看一点就行了,而陈忠和也胸有成竹地告诉他们“有得打,起码拿下一两局,能拼一拼。”3比2,比赛果然很好看。

  球队经历了一番波折拿到两连胜,郎平赛后谈及,言语也很实在:“福建队是不错的队伍,我们赛前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对手快攻很好,发球冲击力也很强,造成了很多防反机会。我们的问题还是配合得不够默契,主要体现在拦网和防守上,包括强攻力还不够突出。”

  说到以前的同事、之后的对手、现在的朋友陈忠和,郎平说:“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都是朋友。在福建我还有很多老朋友,都是很长久的友谊。和陈导更是战斗的友谊,毕竟一起经历了女排五连冠,1996年奥运会还一起执教,这种情感很难用语言来表达。”郎平最后还不忘开个玩笑:“我感觉他现在比我轻松多了——我还要带队,他却可以坐在看台上当观众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