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冬奥备战大名单敲定17人 1月赴加适应训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2日14:16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短道速滑队近日敲定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17人集训大名单,目前这17人正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闭关修炼,明年1月他们将奔赴加拿大进行战前最后的适应训练。

  根据国内短道冬奥会选拔办法,2009年世锦赛各单项或者接力前三名获得者将自动入选集训大名单;同年进行的全国锦标赛男女全能前六名获得者将有资格入选集训名单。

  在上半年的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中,王濛、周洋、韩佳良、隋宝库等4男4女8名队员成绩出色,自动入围集训大名单,这8位队员也因此缺席了11月份在青岛进行的2009年全国锦标赛。全国锦标赛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根据队伍需要,将此次锦标赛男子全能前六、女子全能前三的9名队员调入国家队,与王濛等人组成了目前的17人集训阵容。

  据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介绍,目前上述17人已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始了正常、系统地备战。“备战内容当然还是以提高个人能力、队伍的技战术配合为主。”明年1月,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前往加拿大温哥华附近的城市拉练,提前适应当地的气温与气候。

  冬奥会领导小组将于奥运会最终报名截止日期前,决定最终的5男5女10人上场名单。(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