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八成德乙球赛被爆涉赌 中国留英学生曾涉案遇害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2月02日14:18

  晨报讯 欧洲足球史上规模最大的赌球丑闻,正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现出更多骇人听闻的内幕。据一家德国电视台披露,在这起赌球丑闻中,至少有60场德乙和低级别的地区联赛涉嫌被赌博公司操纵,而涉赌的人除了黑手党和球员,还有负责为庄家当球场观察员的中国留学生。去年8月,一对留学英国的中国情侣在纽卡斯尔遇害,原因也与赌球有关。

  自德国警方两周前宣布,涉及9个国家的200场足球比赛可能被赌博集团操纵后,赌球就成了德国各大媒体的重点报道对象。在德国当地时间昨晚9点45分播出的 《事实》节目中,一名居住在汉堡的塞尔维亚人对着中部德国电视台(M D R )的摄像机说,大约有80%的德乙和低级别的地区足球联赛被赌博集团操纵。

  中部德国电视台还找到了一名在德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这名姓林的中国留学生主要负责为中国国内的赌球庄家观察比赛和传递信息。据他透露,以这样的方式,他每场比赛能收到60至120欧元的报酬。在采访中,林并没有具体透露,有多少中国留学生在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但他在摄像机中的这段谈话,不禁让人回想起去年在英国遇害的一对中国留学生情侣。去年8月7日,英国警方在纽卡斯尔西区的一幢公寓里发现了杨振兴和周茜的尸体,事后查明,这对留学生情侣的遇害,和网络赌球及诈骗有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