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捧金球阿根廷圆梦 西甲崛起意德荷集体沉沦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4:37

  新闻速读 昨日,法国《足球》杂志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本年度金球奖评选结果,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梅西荣膺金球,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人。

  据法国《足球》杂志官方网站消息,阿根廷队和西甲巴塞罗那队前锋梅西昨日获得该杂志评选出的“2009年度金球奖”称号。

  在96位专家的评定结果中,梅西得到了满分480分中的473分,接近完美,葡萄牙前锋克·罗纳尔多以233分排名次席。

  事实上,这个奖项的名称前可以加上欧洲头衔。在1995年之前该奖项只授予欧洲球员,此后才扩大至在欧洲踢球的球员。22岁的梅西也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阿根廷球员。

  梅西在2009年所取得的成绩可谓辉煌,帮助球队完成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三冠王”伟业。他在西甲联赛中打入23球,冠军联赛中打入9球,国王杯中打入6球,成为巴塞罗那队中的头号射手。

  在新赛季中,梅西同样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已经帮助巴塞罗那队打进了9球。很多人已经把他列为下一届“金球奖”的热门人选,梅西对此表示:“保持像2009年这样的巅峰状态是非常困难的。我希望明年能够取得同样的成绩,不过连续两年获得金球奖一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新闻分析

  西甲崛起 意德荷沉沦

  本届金球奖30人大名单,比起以往几年有了一些显著的变化。从30人大名单中,人们不难看出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一些变化趋势。

  意甲仍在下滑

  本届金球奖大名单30人中,意甲仅有4人入选。而英超达到10人,西甲则达到13人。尽管号称三大联赛之一,但意甲连续第二年被英、西甩在身后。上一届金球奖大名单,意甲更是只有3人入选。而在2007年,意甲一度入选了8人。

  只入选四人,是因为有很多可以杀进这个名单的球员离开了意甲。比如卡卡、伊布、古尔库夫等人。此外,意甲球队也曾想收购一些金球名单里的球员,比如哲科、兰帕德,但是苦于没有足够的财力。而财力,正是意甲逐渐被英超、西甲超越并甩在身后的主要原因。

  西甲英超领跑

  西甲有13人入选,英超也有10人,这两大联赛再度证明,他们才是当今足坛最好的两大联赛。

  西甲能超过英超,是因为今夏西甲经历了惊人的大收购。卡卡、本泽马、C罗的加盟,使得西甲“星味”更足。由于西班牙俱乐部有会员制、税率优惠政策,所以西甲对球星的吸引力是极大的。这一点,在金球名单中再度得到了证明。

  而英超的继续强势,依然证明着他们是欧洲最好的联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C罗等球星的离去,目前英超虽有10人入选,但吉格斯、德罗巴、特里、兰帕德等人都已年过30。英超在未来数年将迎来人才的更新换代,如何寻找更多的新星将是英超的下一个任务。

  意德荷实力倒退

  本次金球奖的30名候选人,来自三大洲的14个国家,欧洲有20人、南美洲7人、非洲3人,这比较符合目前的世界足坛格局。按国籍划分,西班牙共有6人,入选人数最多,其次是巴西的5人,法国和英格兰各有4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足球传统强国,意大利、荷兰、德国居然没有一人入选。其中,意大利有希望进入名单的布冯去年受伤病困扰,而国脚集中的AC米兰、尤文图斯战绩平平,是主要原因。荷兰、德国的球星没有入选,则是因为两个国家近年来确实缺少有声望、有认可度的大牌明星。随着巴拉克、范尼的逐渐老去,罗本、克洛泽受伤病困扰,德荷两国确实缺少明星。

  西班牙巴西最强

  意大利、德国、荷兰无人入选,阿根廷也仅有梅西一人。而入选球员最多的巴西、西班牙两国,正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强大的两支球队。

  西班牙队在去年夺取了欧洲杯,一年来,在与阿根廷、德国、英格兰等队的较量中全部取胜。西班牙有哈维、伊涅斯塔、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卡西利亚斯、比利亚6人入选,这些球员也被认为是各自位置上世界顶级的球星。

  同样,有5人入选的巴西队,也是目前国际足坛最强大的球队。一年来,巴西队连续击败阿根廷、意大利、葡萄牙、英格兰等世界级劲旅。麦孔、迭戈、塞萨尔、法比亚诺、卡卡5人的入选众望所归。

  两支球队被认为是明年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至少在目前看,两支球队已经超越其他传统强国,成为世界足坛的引领者。小 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