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西班牙新闻

欧洲大陆13强撑起“霸王枪” 西班牙队直指冠军

来源:宝安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4:53

  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南非举行,明年世界杯的硝烟已经隐约可闻。现特在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前,将已经出线的世界杯32强按照各大洲分类进行一次先期的“大阅兵”。本报将结合古龙的小说《七种武器》来介绍每个区总体的实力,让读者既解足球之渴,也尝功夫之乐。——编者

  江湖上独一无二的一杆枪,长一丈三尺七寸三分,重七十三斤七两三钱,枪尖是纯钢,枪杆也是纯钢。它的尖若是刺在人身上,那人固然必死无疑,就算被枪杆扫中,也得呕血五升。

  古龙的霸王枪主人是一枪擎天王万武,而世界足坛的“霸王枪”则属欧洲列强。欧洲无弱旅,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荷兰……每个豪强均是世界杯的佼佼者,就连塞尔维亚等五小强也很可能一枪击毙对手。

  西班牙 实力超群直指冠军

  新科欧锦赛冠军在预选赛中以骄人战绩傲视群雄,保持10战全胜,进28球仅失5球,创造了单届预选赛连胜的世界新纪录。

  令任何球队难以匹敌的华丽中场无疑是西班牙人最引以为豪的“必杀技”: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塞纳、阿隆索,他们给予了西班牙队傲视群雄的最大资本。而锋线绝妙组合托雷斯和比利亚也足以让任何对手不寒而栗。门将卡西利亚斯是世人公认的世界三大顶尖门将之一。

  意大利 银狐出山志在卫冕

  曾四夺大力神杯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无疑仍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有力竞争者。意大利是除巴西之外惟一一支曾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球队,“银狐”里皮的适时回归更加点燃了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

  在德国世界杯夺冠的阵容中有不少人仍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

  30岁的皮尔洛作为意大利队的中场核心。后防线上卡纳瓦罗依旧是对手难以逾越的一道障碍,而誉满天下的门将布冯把守的大门更足以让人望而却步。

  德国 冷酷战车勇往直前

  由勒夫率领的日耳曼战车在世预赛上以10战8胜2平昂首出线。他们既没有华丽的脚法,也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但总是能以一种冷酷无情的精准度和效率摧毁目标,日耳曼人永不放弃的精神也令对手胆寒。

  南非世界杯将很可能是33岁的队长巴拉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德国队长对夺冠的期待不言而喻。经验丰富的巴拉克在中场的威慑力不容小觑,而锋线上的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也将使对手如临大敌。

  荷兰 橙色兵团蓄势待发

  作为“全攻全守”打法的鼻祖,“橙色军团”的华丽足球令人眼花缭乱。荷兰人在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中战绩骄人,8战8胜,是除西班牙之外另一支以全胜战绩出线的队伍。

  这支即将征战南非的队伍实力不可谓不强。中场拥有天赋超群的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和强悍的范博梅尔,锋线上范佩西、亨特拉尔和库伊特也实力不俗,在阵容上荷兰队不输给任何一支强队。

  英格兰 鲁尼引领“三狮军团”

  在无缘2008年的欧锦赛后,英格兰在新帅卡佩罗的带领下重振雄风,小组赛中连胜8场,提前两轮锁定出线资格。

  现年24岁的曼联前锋鲁尼是英格兰队的箭头人物。鲁尼对球的敏锐嗅觉以及能够制造突破空间的强壮身体,帮助他在预选赛中打入9粒进球。而中场“双德”兰帕德与杰拉德则是球队攻守两端不可或缺的人物。

  葡萄牙 靠中场,再看C·罗

  不得不说葡萄牙足协“深谋远虑”,现任主帅奎罗斯曾经是东道主南非队的主帅,他对于南非的了解无疑将帮助葡萄牙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取得些微的优势。而拥有C·罗、佩佩和德科的葡萄牙队,无疑将会被球迷寄予厚望。

  24岁的C·罗是目前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也是葡萄牙队的队长。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他花哨的盘带、巧妙的传球、出众的得分能力和精准的任意球都是球队依仗的“法宝”。

  法国 如何摆脱“手球阴霾”

  如果没有亨利的“手球”助攻,“高卢雄鸡”只怕已经被挡在了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外。亨利在预选赛附加赛中的“手球”助攻让法国队的名声陷入低谷,爱尔兰队更愤怒地称自己“被偷走了胜利”。但团结起来的法国队将成为所有对手不可小觑的强敌,其队中的大量优秀球员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丹麦 北欧技术流状态正佳

  在预选赛中,丹麦队以6胜3平1负的战绩以A组第一的成绩获得南非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几乎重演了1992年夺得欧锦赛冠军的“丹麦童话”。

  目前在英超阿森纳效力的21岁前锋本特纳上赛季为“兵工厂”屡屡破门得分。29岁的中场保尔森目前效力于意甲的尤文图斯队,他也是丹麦433阵型中3名中场球员中防守责任最大的球员。利物浦队的后卫阿格则是丹麦目前最好的防守球员,左脚出色并且有着不错的头球,但目前受到伤病困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