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广药新帅前国脚彭伟国:站出来 为了广州足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5:13

  曾经的“越秀山之王”彭伟国终成广州队主帅。

  昨天下午,在第一次带队训练结束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所有的广州足球人都应该站出来,为广州足球重新站起来而努力!”

  “越秀山情结”挥之不去

  有记者问,在敏感的时期出任广州队主帅,是否意味着更大的责任?

  彭伟国坦承:“现在这个时候接手这支球队,我算是临危受命吧。广州足球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这个时候无论是教练、球员、媒体还是球迷,大家都需要团结在一起才能走出这个难关。另外,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像我这一代的广州足球人必须站出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结束训练后,他与记者一同回到基地。在大门口,他感叹道:“多熟悉。年轻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住过,那时我们队叫广州白云队。现在算是又回来了。”

  为了回来,他作了很大努力,3年前就活跃在足球一线,2007年在上海七斗星队任职,领队、教练、总经理一肩挑,加快了自己转型的步伐。2008年,彭伟国随周穗安到浙江绿城,当副领队兼助理教练,在中超场获得了一定的经验。

  更不为人知的是,彭伟国还是广州太阳神队老队员去年在越秀山重聚的操作人———他有挥之不去的越秀山情结。

  本土化年轻化难免阵痛

  彭伟国认为,带队的团队十分重要:“他们都是我在广州队时的队友,我们一起战斗过,现在又走在了一起,我们的沟通很容易。”张斌和叶志彬都比彭伟国稍大。张斌在麦超执教时一直是助理教练,为人和善,与队员的沟通不错。叶志彬在近三个赛季都在球队默默工作,为人老实厚道。

  守门员教练仍空缺,应会选择本土教练。但彭伟国表示,如果资金到位,可能会找一名高水平的外国体能教练。

  彭伟国承认:“徐亮等一些有实力的球员走了,4位外援不在了,球员太年轻了,没有任何中超的经验,实力的确让人担心。”

  但他仍表示,不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人员结构上,一定要走本土化的路子,“这也是领导交给我的任务。如果本土球员和外省球员能力差不多,一定多用本土球员。打不上主力,在适当的场次也要给他们更多锻炼时间”。

  沈祥福执教时,本土球员没有太多亮相的机会,更遑论让年轻球员成长。本土球员断层3年,彭伟国要用年轻人走本土化道路,阵痛难免。彭伟国表示,一定要用足所有的内、外援转会名额。“亚洲外援我准备引入韩国的,韩国球员的意志力值得称道。”他透露,已有不少经纪人与他联系。

  他还强调:“事实证明,我们与所有的中超球队一样开始冬训,没有因故推迟。”而且广州队的冬训不会比其他中超球队差,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这就是广州队的希望所在!”

  本报记者 谷正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