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黑豆挑战控卫传统 阿帅暗示小布以砍分为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09年12月02日15:30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阿隆-布鲁克斯一度陷入困境,在和雷霆队之前的3场比赛上,他场均得到9.3分,命中率仅为35.5,本赛季还是首次连续两场得到个位数的分数。在和雷霆队的上半场比赛,一切都没有改变,布鲁克斯6投1中仅得3分。但是他在下半场变得更加有侵略性,火箭队围绕他进行了有效的挡拆配合,布鲁克斯挺身而出,关键时刻统治了比赛。

  好战十足

  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表示:“当他进入了状态,并且把球投中的时候,我们就是一个不同的球队。有时,他进入了节奏之中,他能打败他的防守者,到人群中得分,并且传出好球。虽然他不够高,但是他能给其他球员创造机会,那么我们就变得更加有威力。”布鲁克斯下半场9投7中,火箭队全场最后15分中有13分是他直接得到,或者助攻完成的,此外布鲁克斯还贡献了生涯最高的5次抢断。

  布鲁克斯从这场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当我陷入困境的时候,我就要求自己打得更强悍一些。我猜想,一旦我把球投中了,我的三分球也命中了,我的感觉就来了。”布鲁克斯对于火箭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上半场布鲁克斯6投1中,火箭队落后9分;下半场布鲁克斯9投7中,火箭队赢下了9分。布鲁克斯只有找到自己的投篮,他才能更好地为队友创造机会。

  队友协助

  火箭队如何从布鲁克斯的进攻高潮中受益?阿德尔曼表示:“那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必须让他发动进攻,下半场就是如此,我们要为他创造一个好的进攻模式。他改变了攻击的速度,我们为他制造挡拆掩护,然后把球给他。那是我们必须坚持做的。我们必须找到办法,让他更好地摆脱自己的防守者,然后他就能够去攻击,我们的进攻也就打活了。”

  对手时常会对布鲁克斯进行包夹,所以,火箭队要有对策,就像上场比赛,火箭队的挡拆做得很好。布鲁克斯获得了很多中距离投篮的机会,而不总是深入篮下进攻。小布说:“我做了一些调整,获得了一些中距离投篮的机会。一旦我把球投中了,那么对手就要出来防守我,我就更好突破了。对手经常退后防守我,让我去投篮。我几次都把球投中了,那我打球就更加舒服了。”

  角色转换

  对于布鲁克斯来说,在组织者和得分者的角色中找到平衡,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实际上,这也是联盟中控卫普遍遇到的问题,例如马刺队当家控卫托尼-帕克。主帅波波维奇认为:“有些人,有一颗得分的心。有些球员善于让队友融入进攻,但是对于帕克来说,我们首先让他去得分,那是他的本色。几年之后,他变得更加好了,他知道谁需要球,谁可以分享得分。我没有要求他变成约翰-斯托克顿,我不想牺牲他的得分能力,我们需要他得分,他的强项。”

  火箭队也需要小布去发动进攻,有时去完成进攻。在一场比赛爆发之后,小布变得信心更足了。得分对于他来说,一直都是“小问题”。布鲁克斯说道:“我给自己更多的要求,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有时我会遇见一些困难,但是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能帮助球队获胜。”(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