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黄蜂建队兑现愚人节玩笑 保罗引领80后新军前进

来源:体育天地
2009年12月02日17:40

  作为联盟中的“80后”新军,黄蜂队在联盟的20多年中战绩平平,虽然球队中不乏许多的大牌球星,但是因为球队管理层在资金投入的不足,这些球星也未能带领黄蜂走得更远。2002年球队从夏洛特迁到新奥尔良,经过不断地调整磨合,球队以更加健康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在现任“蜂王”保罗的带领下球队翻身指日可待。

  

  愚人节的玩笑

  球队的历史要一直追溯到1985年,当时夏洛特的商人辛恩获得了联盟新球队的扩张权,作为夏洛特人,他当然希望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建立一支球队。但是在1987年4月1日这一天联盟总裁斯特恩和辛恩共同宣布将在夏洛特建立一支NBA球队时,所有的夏洛特人都以为这只是4月1日的愚人节玩笑,也没有几个人真正当回事。

  但是到了1988年让所有夏洛特人没想到的是,这个愚人节的玩笑真的成真了,夏洛特真正迎来了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球队建立时本来的名字为夏洛特精神队,但是由于“黄蜂”这个名字在夏洛特体育史上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棒球小联盟里夏洛特球队就叫黄蜂,而世界橄榄球联盟里的本地球队也是用同样的名字),所以球队取名为夏洛特黄蜂队。

  据传“黄蜂”这个名字除去在体育界的意义,在当地的历史中也有一定的关系。在独立战争中,夏洛特这座城市让英国的军队吃尽了苦头,许多英军士兵都对此地深恶痛绝。而在英军将领康沃利斯的一封信中写道,英军处在夏洛特就如同身处黄蜂窝一样。后来当地政府觉得黄蜂与当地历史也有一定的缘分,于是在球队向当地政府提出使用黄蜂队这个名字后,当地政府对此表示非常欢迎。

  新生黄蜂也有刺

  与其他的新旅不同,年轻的黄蜂队希望马上就能够有一个有竞争力的阵容,因而在进行球员组建时选择了一批经验丰富的老球员为主,而这也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经历了最初的沉闷期之后,1990-91赛季球队选择了身高1.60米的“小虫” 蒂尼·博格斯 ,他的到来也让球队战绩开始逐渐回升。

  博格斯1987年自维克森林大学毕业后,被华盛顿子弹队(现奇才队)选中,第二年便来到了黄蜂。在巨人如林的NBA,博克斯的存在绝对是一个异类,虽然具有NBA有史以来最低的身高,但是他是NBA重表现最杰出、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不仅控球一流,而且还拥有一手精准的远射能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