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杨浦区特色赛事多姿多彩 马球橄榄球等接踵而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8:15

  上世纪30年代始建的江湾体育场,曾经引领大上海的体育风潮。今日,一个正在走向国际化的杨浦,让这座古稀之际“爷爷辈”的体育场,在年轻人的运动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杨浦体育近日好事不断。“起亚X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成功续约,亚洲最酷极限赛事今后三年将继续落户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发来贺信,祝贺澳式橄榄球表演赛明年做客江湾体育场,首次亮相中国;还有一条未正式发布的喜讯:明年世博会期间,英国马球比赛也将假江湾体育场,向中国人民和世界观众展示英国王室最钟爱的运动。

  足不出沪开眼界

  11月下旬,平凉路第三小学11岁女孩潘佳怡和小伙伴们,成为上海第一批接触澳式橄榄球的青少年。在澳式橄榄球明星杰森示范表演时,他们情不自禁地尖叫连连,模仿他的踢球动作,还用简单的英语主动与32岁的杰森攀谈。

  “我很喜欢这个运动,希望大家能一起玩!”潘佳怡自豪地展示着橄榄球上杰森的签名,她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明年2月,在杨浦区政府的支持下,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将特派洋教练深入杨浦区内多所大、中、小学,让更多中国青少年在一堂体育课上就能接触最正统的澳洲橄榄球。杨浦居民和上海市民也有机会在明年10月17日现场感受这种不带护具、惊险刺激的橄榄球比赛。届时,开展已有150年之久的澳式橄榄球将派出两支精锐球队献技江湾体育场,把澳大利亚最红火的运动带入上海。

  环球提升知名度

  上周举行的“极限运动与正在走向国际化的知识杨浦”论坛上,公布了一组评估数据:2008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期间,共有101家境内外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对赛事进行报道,15家电视媒体现场直播或录播赛事。

  杨浦区区委书记陈安杰在论坛上说,作为杨浦区“一区一品”的品牌赛事,极限赛事成为推进杨浦国际化进程的重要“助推器”。赛事在提升城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同时,也促进了“注意力经济”的发展。今年“五一”节庆期间,江湾体育中心(含江湾体育场)成为极限赛事的嘉年华,而大批涌入杨浦的人群促进了区内购物、观光和商旅的共同发展,形成新的消费热潮,五角场商圈内重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1.35%。

  近年来,上海的“一区一品”特色赛事举办得多姿多彩。金山区的世界沙排巡回赛,闵行区的网球大师赛,嘉定区的F1分站赛,崇明的环岛公路自行车赛等赛事都成为各区县“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良好平台。2009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上,镶嵌在攀岩壁、U形槽上的2010上海世博会的标志在转播中频频亮相。这些品牌赛事,为上海打造了充满创意活力的名片,向全球多角度地展示欣欣向荣的中国上海。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