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刘建宏:东道主将抽上上签 英荷阿恐进死亡之组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作者:刘建宏
2009年12月02日19:09

  一部好戏,在演员阵容,导演能力之前,很重要的一个决定因素是编剧。剧情如何峰回路转,命运如何跌宕起伏,争夺如何惊心动魄,结局如何扑朔迷离,都得靠编剧大人的妙笔生花。

  世界杯的抽签,就是世界杯这出大戏的编剧之一。它将规定了世界杯大部分的剧情,给出各支队伍一个明确的路线图,同时也留下了巨大的悬念空间。所以,一签惊动世界,之所以让大家在那一刻凝神景气,全神贯注,皆因为这实在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抽签之前,国际足联照例给出了他们的一些原则。除了欧洲之外,避免同一大洲球队在小组赛里相遇,其初衷还是要让世界杯的“足球万国博览会”的特点更加鲜明。东道主获得a1的位置,也是为了让世界杯能有一个好的氛围。东道主如果告别的太早,显然于赛事不利。这样的考量也很容易得到理解。

  不过不论抽签神秘也好,或者说只是个形式也好,它总能让大家在开始之前想入非非。既然如此,我也随意猜猜世界杯的抽签,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能猜中个一分两分的。

  我猜,第一,东道主南非队将会与新西兰同组。这样猜的道理很简单,这届世界杯东道主球队的水平有限,要想能获得个好成绩,就必须把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争取弄到自己组里来。这样,未战三分就基本搞定。当然,中国队也曾经把新西兰像个宝贝一样的搞到自己的小组,结果还不是折戟沉沙。而另外一个比较靠谱的对手差不多就是中国队了,只可惜,中国队不给他们这样的设计机会,咱们选择的就是袖手旁观。

  我猜,第二,法国和葡萄牙不会与南非同组。道理吗,依然简单。如果把他们弄到南非所在的小组,东道主的种子身份也就显得太没有价值了。倒是瑞士啊,斯洛文尼亚啊,才可能是东道主钟情的对象。至于这个小组当中的第四支队伍,不用猜十有八九是智利或者乌拉圭。

  其实,东道主的话题还并不是抽签的最热门话题。现在人们关心的是,这次世界杯的死亡小组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构成。毫无疑问,法国、葡萄牙将制造死亡之组,但他们将和什么样的对手共同来加深死亡之组的死亡气息呢?

  我猜,近况不佳的阿根廷,浪漫而命苦的荷兰,朝中无人的英格兰看来最有可能进入死亡之组。如果再加上第三档球队中的尼日利亚、喀麦隆、巴拉圭,第二档队伍中的美国、墨西哥,这样的死亡之组,才够纯正,够正点,够刺激。

  最后,顺便预告一下,抽签仪式我们将现场直播。除了我跟段暄,我们还请来了两个老朋友和我们一起聊抽签,阿根廷球迷白岩松必不可少,英国足球通颜强也来助阵。周五的晚上,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收看。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