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IFFHS世界俱乐部排名 曼联居首中超队全军覆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09年12月02日19: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正式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在本次排名中,中国球队遭遇滑铁卢,此前长期入选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以及天津亚泰都无缘前350强。

  在这份最新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中,英超的曼联队仍然以317分的高分位居榜首;而最近状态奇佳的切尔西更是后来居上,从第四名超越巴萨成为第二名,巴萨位居第三名;德甲汉堡队排名上升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并列第四位。意甲排名最高的是罗马队,位列第11位。拥有C.罗、卡卡等巨星的西甲豪门皇马仅仅排名第30位。

  另外,中国球员郑智效力的苏超凯尔特人队由于最近一系列比赛表现不佳排名下滑到第92位,李玮峰效力的韩国水原三星队排名第225位。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联赛的南华队已经连续多次排名进入排行榜,此次排名第193位。

  IFFHS世界俱乐部排名是根据俱乐部在国际间的比赛、洲际间的比赛、本国联赛(包括争夺冠军或名次的附加赛)和国内的杯赛中的成绩来进行计算。由于中国球队只有中超联赛一项赛事,因此尽管上个月北京国安队夺取了中超联赛冠军,其他三支球队也成绩不错,但是在这份榜单中依旧榜上无名。(搜狐体育 王磊)

  附:IFFHS世界俱乐部最新排名

  1. 曼联 英格兰 317分

  2. 切尔西 英格兰 299分

  3. 巴塞罗那 西班牙 292分

  4. 汉堡 德国 274分

  顿涅茨克矿工 乌克兰 274分

  7. 阿森纳 英格兰 252分

  11. 罗马 意大利 212分

  17. 利物浦 英格兰 192分

  19. 国际米兰 意大利 186分

  30.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 171分

  79. 大阪钢巴 日本 133分

  88. 伊蒂哈德 沙特 122.5分

  92. 凯尔特人 苏格兰 120分

  193.南华 中国香港 85.5分

  225. 水原三星 韩国 80.5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