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中国女篮取得东亚运首胜 69-61击败中华台北队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2日20:48

     新华社香港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于2日展开,占尽身材优势的中国女篮在首役中以69:61击败中华台北队。但主教练郑薇在赛后表示,以新人居多的中国女篮仍欠缺默契。

    中国队平均身高达到1米87,阵中更有本届东亚运女篮的头号“长人”魏伟。魏伟身高2米07,在中国的WCBA联赛有“女姚明”之称。中国女篮平均身高比中华台北队高出整整10厘米,让对手在禁区吃尽苦头。由于中华台北队在第一节表现失常,一度落后14分,中国女篮在半场结束以33:26领先。

    中华台北队在第三节靠刘君仪、郑慧芸两名老将打出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但是中国队随即回敬了一个10:0,令对手又陷入落后局面。终场前1分44秒,中华台北队郑慧芸切入上篮得手,将比分追到61:64,但中国队最后关头连舀5分,终于以8分的优势获得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郑薇赛后对记者表示,中国女篮此役失误多,心情也较紧张,犯下很多不应该犯的错误。她说:“队伍年轻,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有,但最主要是相互之间不够了解。”

    郑薇表示,由于中国女篮成员以年轻选手为主,只训练了几个星期。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女篮在东亚运的首场比赛,郑薇认为中国赢了比赛已很满意,胜利对队员的信心和士气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2日进行的另一场男篮焦点赛事中,日本男篮以74:66力克对手韩国队。(完)2009/12/02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