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新人陆倩被寄厚望 王一梅或专注于主攻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2日21:41
陆倩
陆倩练习扣球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讯】出战香港东亚运的中国女排昨晨开始训练,获主教练蔡斌认同、取代王一梅担任主力接应二传的陆倩,继续成为传媒关注的焦点,蔡斌希望她能在防守方面更主动,同时还表示周五首场分组赛对日本已有内部指标要球员去完成,包括一攻、防反、拦网等课题。

  中国女排昨晨在比赛场地香港体育馆进行了大约90分钟的训练,训练课内容与平常大致相同,不过分队练习期间站6号位的陆倩与位于5号位的王一梅因救球撞在一起,遭蔡斌以严厉语调训示,蔡斌在练习后解释这是正常情况:“平时我一直这样,训练时要求高一点,比赛时好让她们更放松去打,故训练肯定比比赛要严。”

  蔡斌在分队赛时安排了李娟、魏秋月、王茜、陆倩、陈瑶、惠若琪在同1队,及后分别以马蕴雯与王一梅换下陈瑶与李娟,至于首进中国女排阵容的陆倩始终在主力队的一方,蔡斌对陆倩有很大期望:“她第一次代表中国女排参赛,可能心理压力会比较大一点,我希望她能够放开。当然我认为她还不是非常全面,包括后排防守、小球,她有能力,但我更希望她能够主动一点去担当中国女排后防的接发,我相信她能够打好。”

  王一梅或专注主攻

  薛明因伤缺席东亚运,蔡斌在副攻位置上将会考察新人陈瑶和颜妮的表现,周五的对手日本虽只是该国的2队,但蔡斌也定出内部指标要女排姑娘完成:“比如说一攻、防守反击的成功率、拦网防守的成功率,我们内部都会有(指标)。对手我都不了解,我们也变了选手,可能对手也会变选手,根据场上的情况我会不断去调整阵容。”

  陆倩成为主力接应二传,也意味着王一梅有机会专注于主攻手的位置,分队赛中2人就尝试过同时上场,对于王一梅的状态,蔡斌谓:“她还是不错的,上半年亚洲锦标赛她腰不太好吧,没去(比赛),就是为了她能够快好。”(大公报)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