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将金球奖献给家人 阿根廷球员首获得该奖项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09年12月02日21:45

  今年才22岁的阿根廷国脚梅西,以创纪录的473得分,捧得了今年的欧洲金球奖。回顾梅西今年的表现,51场比赛中攻进38球,帮助巴萨夺得欧冠、西甲、国王杯3项桂冠,随后又帮助巴萨拿下西班牙以及欧洲两项超级杯冠军,荣膺金球奖可谓实至名归,毫无悬念。

  金球奖项献给家人

  得知获奖后,梅西说:“要问我的感觉,我只有激动一个词可以形容心情,因为我成了第一个夺取这一奖项的阿根廷人。坦率的说,我早知道自己是获奖的大热门,因为巴塞罗那经历了一个成功的2009年,我们几乎赢得了所能赢得的一切。但我没预料到能以这么大的优势(领先第二名C罗240分)获奖。你知道,所有赢得过金球奖的人都是最伟大的球员,另外还有一些伟大球员因错过机缘而与金球失之交臂,这怎能不让我倍加珍惜这个荣耀。”

  至于会把这一奖项献给谁,梅西毫不犹豫地说:“我会献给家庭。这么多年来,当我需要家人帮助的时候,他们总陪伴着我,对有些事情,家人的感觉甚至比我还强烈。”明年仍是足球的大年,梅西的目标自然仍是金球奖,但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与成绩将决定他是否能如愿。“我知道连续两年夺取金球奖太难了,我只能说我会继续努力。”梅西说。

  神秘魔咒无人打破

  由于1995年以前,参加金球奖评选的球员只限于欧洲范围,因此身为球王的马拉多纳当年无缘金球奖,所以,这次梅西是金球奖历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阿根廷球员。此外,年仅22岁零5个月的梅西,也成了继罗纳尔多与欧文之后,夺得金球奖年龄榜上排名第三年轻的职业球员。同时梅西还成了继苏亚雷斯、克鲁伊夫、斯托伊奇科夫、里瓦尔多与小罗之后,第六位获得金球奖的巴萨球员。

  不过有一点历史值得一提,即在世界杯前一年获得金球奖,对一个职业球员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在金球奖54年历史上,所有13位在世界杯开赛前一年得奖的球员,没有一人能在次年的世界杯上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最好成绩也仅仅是亚军,最差战绩则是小组赛被淘汰。梅西明年世界杯上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值得梅迷们的期待。

  阿根廷队表现难服众

  与在俱乐部队中的辉煌表现形成反差的是,梅西今年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简直令人失望透顶。尽管不能将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糟糕表现归咎于梅西,但他在阿根廷队的表现与在巴萨表现相差甚远却是不争的事实,这既有马拉多纳的责任,同时梅西也有责任。

  除了巴萨成就梅西外,今年属于国际足球的小年也是梅西创纪录获奖的一个重要外因。今年既没世界杯,也没欧洲杯和美洲杯,因此缺少一个在国际大赛上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球员来与梅西在金球奖上分庭抗礼。因此,能否在欧冠中有所作为成了金球奖评选的惟一标准,作为欧冠冠军队主力成员与欧冠最佳射手两项头衔,使梅西仅凭上半年在巴萨的表现就轻松荣膺了金球奖。可明年南非世界杯上,如果阿根廷队再像今年南美预选赛上一样差劲,那梅西就基本与金球奖无缘了。

  人物小传

  ■昵称:lpulga(西班牙)、rere(阿根廷)、西西(中国)

  ■出生:1987年6月24日早上5点到6点之间

  ■星座:巨蟹座 ■身高:1.69米 ■体重:67公斤

  ■家庭状况双亲:豪尔赫和西里娅,大哥,嫂子,侄子和侄女,二哥,小妹妹 ■偶像:马拉多纳

  ■生活十大最爱:1:妈妈2:炸牛排和烤肉3:马黛茶4:维尼5:孩子6:宝马7:慈善8:笑9:哭10:睡觉

  ■位置:右边锋 ■2009总收入:2860万欧元

  2005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 巴塞罗那

  2006 卡纳瓦罗 意大利 皇家马德里

  2007 卡卡 巴西 AC米兰

  2008 C·罗 葡萄牙 曼联

  2009 梅西 阿根廷 巴塞罗那

  金球档案

  近5届欧洲金球奖得主

  里奥内尔·安德雷斯·梅西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