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香港开幕 处处体现“中国红”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02日21:53

  12月5日,第5届东亚运动会将在香港开幕。大赛前夕的香港,公共交通工具上随处可见东亚运宣传标语、横幅及吉祥物“东仔”和“亚妹”的身影。开幕式当天,香港更是要以一片“红海”来迎接各国来宾,营造全城共迎东亚运、全港市民同联欢的节日气氛。

  “红海”迎接各国来宾

  本周六,第5届东亚运动会将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举行盛大的水上开幕式。本届东亚运以喜气洋洋的红色为主旋律,开幕式当天全港市民将身穿红衫、佩戴红色饰品,以一片“红海”喜迎各国来宾。为了增加全城“红色”气氛,周六多个商场还将派发印有“为东亚运加油”口号的红手帕,让市民在开幕式现场一起挥动。

  3000警员维持秩序

  开幕式当天,香港警方会出动3000名警员在维多利亚港两岸一带执勤,维持秩序。参考以往烟花表演时的情况,估计开幕式及烟花表演时,会有大约25万至30万人在维多利亚港两岸观赏。

  开幕式力邀“人气王”

  正在上海莘庄备战东亚运动会的刘翔,将铁定参加12月11日的110米栏预赛和决赛。不过,组办方更希望这位人气王能够亮相开幕式。由于刘翔的手术主刀医生、美国专家克兰顿将在近日飞抵上海为刘翔进行手术一周年的全面体检,时间可能与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冲突,因此刘翔很可能放弃出席开幕式。不过,组委会仍在做最后努力。

  傅家俊领衔台球队

  台球是本届东亚运的新增项目,也是香港队的夺牌热门之一。香港队由神奇小子傅家俊领衔,他将出战男子英式15个红球单打及英式团体赛。之前,傅家俊曾协助香港队夺得1998年曼谷亚运会及2002年釜山亚运会团体金牌。

  本报记者 刘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