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布拉特狂赞南非女省长 直言非法赌球问题很严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09年12月02日22:30
布拉特楚风得意
布拉特春风得意(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2日发自开普敦)“我准备好了,非洲准备好了,南非准备好了,开普敦准备好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用这样一段开场白开始了自己在南非开普敦市市长招待会上的致辞。同其他政客一样,在整个发言过程中他丝毫没有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这次更是用一连串“美好的语言”来称赞开普敦市所在的西开普省省长海伦-兹勒。

  “很高兴再次见到老朋友海伦,当我们投票决定南非为世界杯举办国的时候她还是这个市的市长,现在已经是西开普省的省长了。这位优秀的女性体现了这个国家和这座城市的美丽。她的高贵让她理应获得这样的赞誉。”布拉特此时面部表情十分丰富,之前在底下就坐的时候他就热情地为女省长倒水,凸显绅士风度。

  “其实2010年南非世界杯再过两天就要开始了,就是在周五,当32支参赛球队通过抽签确定自己的分组时,世界杯就已经开始了。我的祖国瑞士有很多山,当我看到开普敦的桌山时,就感觉像回到了家乡一样。当然,除了美丽的桌山之外,能够让我感到宾至如归的还有这里热情的人们,”当然,说到南非还必须要提到另外一个人,那就是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帮助世界杯来到南非的还有一个人,就是纳尔逊-曼德拉。他给这个国家带来的改变让我们可以信任这个国家。”

  在致辞的后半段,布拉特将世界杯与奥运会进行了一番对比,“即便包括奥运会在内,世界杯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一项体育赛事。奥运会只在一个城市举办,有26或者27个比赛项目,持续时间16天左右。之后就结束了,曲终人散了。而世界杯不一样,这项赛事给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带来的改变是全方位的,而不仅仅是足球,还有其他许多许多。”

  布拉特表示国际奥委会曾经非常自豪地宣布,有60亿电视观众收看了北京奥运会。“那么世界杯的电视观众人数是多少呢?2006年有260亿观众收看了德国世界杯,而南非世界杯的数字将肯定比这个还高。”布拉特兴奋地说。

  不过此后布拉特并没有掩饰足球中所存在的问题。如同中国足球所遇到的赌球困扰一样,布拉特表示非法赌球也在全球范围内影响了这项运动的发展,“足球不仅仅只有阳光和激情,它还有令人愤怒的一面。现在我们就遇到了一些令人愤怒的一些问题。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的问题,还有裁判的问题。我们要探讨如何才能够让裁判不把一个依靠手打进去的球判为有效。此外就是非法赌博的问题。”布拉特表示在稍晚时候进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特别会议上将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之道。(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