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十大悄然退役:火箭功臣居首 中投王未回归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3日07:16 来源:尚篮

  有这样的一些球员……

  和那些光彩照人的超级明星一样,他们的卓越球技与才华也能让我们一见倾心;他们身上的独特气质和卓然魅力,也同样能令我们在惊叹中,反复默念着他们的名字。在人们印象中的他们,可能永远不是球队中的“一号人物”,但是在球场上,没有人会因此忽视他们的存在——低调“蓝领”、灵动后场、精准的投手、扎实的锋线、冷静卓绝的防守专家和力挽狂澜的“关键先生”……人们的记忆里,他们的形象是这样的鲜活和清晰。然而,属于这些记忆的“片段感”,似乎也一直让我们觉得难以释怀。简而言之,我们清楚他们来自何方,也在他们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段与之“同呼吸、共命运”过,但是关于他们的“归宿”却很少有人能够尽述……在那些时代更替、“后浪”翻涌的关口,他们默默地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每个人都年轻过。他们在自己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的时候,逐渐被我们铭记;而他们的名字,随后也都在那迟暮、寂寥之时,悄悄汇入联盟历史。上一期,我们共同历数了NBA历史上的十大经典复出。现在,在新赛季在即,联盟里的“Young Gun”们整装待发的时节,让我们再次回首,细数那一个个曾经沧海却在不经意间悄然离开的身影。

  曾经的他们,现在在哪里呢?

  沉默的“助推器”

  奥蒂斯·索普(Otis Thorpe)

  巅峰期所在球队:休斯顿火箭队

  “淡出”时间:2001年

  还记得他吗?奥蒂斯·索普——1994年火箭队获得球队历史首个总冠军时的功勋大前锋。1994年总决赛,面对劲敌尼克斯队拥有的以尤因、奥克利、安东尼·梅森和查尔斯·史密斯(Charles Smith)为代表的“重磅”锋线,坐镇火箭队内线的“大梦”奥拉朱旺和奥蒂斯·索普的表现更为稳健。那年季后赛,和奥拉朱旺同为31岁的索普,打满了火箭队全部23场系列赛,场均攻下11.3分居全队第四,而场均摘下9.9个篮板球,更是仅次于奥拉朱旺位列全队第二。索普身高臂长、体型壮硕,拥有很强的低位单打能力,防守和篮板球意识也实属上乘。不过,在94年夺冠以后,索普的职业生涯渐渐步入波折。1995年2月,为了得到“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火箭队将索普送到了波特兰。自此之后,索普的频频转会,也牵动着克里斯·韦伯等球星的转会走向。2000-2001赛季,38岁的索普在为当时的夏洛特黄蜂队效力了近60场比赛之后淡出NBA。自此,我们在联盟中不见了那个曾经强悍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