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正式揭晓 法葡不是种子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3日00:39

  新快报讯 昨天,国际足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南非世界杯32强的分组抽签原则以及各档球队的名单。巴西、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以及东道主南非成为2010年世界杯的种子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和殿军葡萄牙意外地被挤出了种子队行列。

  国际足联在发布会上明确解释了种子球队的确定原则。除了东道主南非队外,其他七支种子球队的确定完全是依据国际足联在十月份公布的国家队排名。在这个排名中,五支欧洲球队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排名前七,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排名第一的巴西和排名第六的阿根廷。按照这个原则,排名世界第九的法国和排名世界第十顺理成章地被无缘种子队。

  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

  第一档:巴西、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南非;

  第二档: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新西兰;

  第三档: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智利、巴拉圭、乌拉圭;

  第四档:丹麦、法国、希腊、葡萄牙、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瑞士。

  传言

  南非世界杯裁判上五个?

  据英国《卫报》透露,明年的世界杯上,我们将会在场上看到五名裁判,据悉,这项决议已经通过了国际足联的执行委员会讨论,结果将在日内出炉。

  裁判五人制,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提出来的尝试,即除了常规的1名主裁和2名边裁之外,还增加两名底线裁判。而这项规则在成年足球比赛中的首次采用是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新赛季欧联杯小组赛里尔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

  国际足联拒发外卡

  驳回爱尔兰成为南非世界杯第33强的申请

  1日,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宣称,爱尔兰队没有任何机会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第33支参赛队。

  “我们必须清楚,爱尔兰队不会去南非参加2010年世界杯。”瓦尔克在世界杯抽签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说道。“这(获得外卡)是不可能的,明年南非的赛场上,没有任何可能出现超过32支球队参赛的情况。多一支球队或者两支球队,会严重打乱世界杯的计划,甚至会影响到世界杯的赛程,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

  此前,爱尔兰足协提出了两个方案,一个是自己成为第33支参赛队,另一个是自己与被乌拉圭的一个越位进球淘汰的哥斯达黎加都拿到外卡,让世界杯决赛圈球队增加到34支。“国际足联主席当时就告诉他们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我们允许爱尔兰队参赛,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对待其他(附加赛被淘汰的)球队。”瓦尔克说道。

  Jabulani史上最圆

  英媒揭秘南非世界杯用球

  12月4日,不仅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的日子,也是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面世的时刻。无孔不入的英国媒体已经提前嗅到了风声,抢先揭开了世界杯用球的面纱。历届世界杯用球,总会让赞助商大赚一笔,无论提起“飞火流星”还是“团队之星”,总会让球迷津津乐道。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的名字叫做Jabulani,在南非祖鲁语中是“一起来庆祝”的意思。按照制造者的话来说,这款球将是有史以来最圆的足球。

  和过去的世界杯用球一样,Jabulani 蕴含着新的技术,使用了新款的橡胶技术,用料柔软而强韧,适应于各种场地情况,这独有的设计可以让球体在飞行时格外稳定,也能让足球在任何条件下都具备很好的摩擦力。因此《太阳报》认为,卡佩罗的英格兰国家队目前主打两翼齐飞和远射等更为直接进攻方式,这款新球的飞行稳定性有所提高,有望帮助鲁尼和他的英格兰国家队队友更好地发挥出水准,这对于英格兰国家队的确是一个利好消息。

  此外,“Jabulani”有11种不同的颜色,代表着每支球队中的11位球员,代表着南非的11种语言,更代表着南非11个社群。

  按照计划,这款比赛用球将在本周的世界杯决赛抽签仪式上亮相,然后国际足联将把足球分发给32支参赛球队,让他们提前适应Jabulani。

  ■本版撰稿新快报记者 叶慧(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