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评论

东方早报:网乱如麻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3日03:14

  当一个突入其来的上午,俱乐部公布换帅的决定后,篮网的慌乱终于从那些球员的心底爆发了出来。平联盟纪录的连败耻辱,让每个人都垂头丧气,躲避媒体成为其中大多数人的选择,而他们中的一部分则选择了开火。

  昔日火箭旧将阿尔斯通感到如此羞愧,“如果有人该被解雇,不该是教练,而该是所有的队员。”昔日的大前锋肯扬·马丁则更是将怒火指向了球队高层,“篮网之所以烂到如今的地步,完全归结于差劲的老板。”

  IZOD球馆的售票处挂着一“$1”招牌,1美元就能买一张篮网的主场球票。然而,现在的这张破网,又还有多少球迷愿意掏腰包来为令他们一次又一次伤心的主队加油?哪怕是一美元。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劳伦斯·弗兰克走了,跟篮网划清了界限,没有任何关系。17连败追平了NBA的最差开局纪录,这样的战绩,他必须离开。可是,解雇了弗兰克,就能解决一切?美国媒体讽刺篮网无耻、可笑,因为现在这支球队,换了谁也救不活,也无法避免耻辱纪录的诞生。新主帅范德维奇已经提出:今天与小牛的比赛,他不会行使主教练权利;他要在当地时间周四训练完球队后,周五打山猫才正式上任。原因很简单:他不想顶着“史上开局最差球队主教练”的名号。

  如果主教练不该为球队的糟糕战绩负责,谁又该为此买单?

  看到自己当年效力的球队如此糟糕,掘金大前锋肯扬·马丁告诉《纽约时报》,篮网之所以烂到如今的地步,完全归结于差劲的老板。“如果你让一个完全不懂球的家伙来主宰,那么堕落是必然的,那些决定都是拉特纳做的,篮网现在糟糕成这样, 你不能总是归咎于球员。劳伦斯对工作十分用心,我一直关注着他,他一直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实际上,早在当助理教练时,他就是如此地投入。”

  也许马丁的评价不乏主观因素,他对当年拉特纳将其送到掘金的事情怀恨在心,然而这却也并非信口雌黄。在球队战绩不佳连年亏损的情况下,拉特纳萌生退意,在接触转让股权的潜在买家的同时,也将球队中的重要球员一个接一个送走:基德、杰弗森、卡特……在和俄罗斯富商普罗霍洛夫达成协议之后,拉特纳现在只等卖出球队。

  “今年夏天球队高层除了送走当家球星文斯·卡特,没有补充任何新鲜血液,这说明他们根本没打算进季后赛。”《星报》的篮网跟队记者达力桑德罗这样评价道。

  赛季开始一个月,篮网得到的唯一好消息是:地方法院已经判定,球队计划建造新球馆的那片土地在征收方面没有问题,所有住户必须按时搬离。换句话说,篮网的运气差到了极点。

  揭幕战,阵容齐整的篮网在最后3分钟遭到明尼苏达人的疯狂反击,最终被对手绝杀。加上在迈阿密的那次,本赛季开赛以来,篮网已经两次被直接绝杀。主场与魔术的比赛之后,队中唯一的全明星级别球员哈里斯腹股沟再度受伤,开始休战;易建联在打山猫时被杰拉德·华莱士撞伤右腿膝盖;打凯尔特人前,考尼特·李又高挂免战牌,和他一起离开的还有联盟第一个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因为伤病,篮网曾经只有8个人参加训练,连分组对抗练习都无法完成。

  “教练是不该被解雇的,如果有人该被解雇,那该是所有的队员,队员才是应该为比赛胜负负责的,只是球队永远都无法解雇队员。”阿尔斯通的表态代表所有篮网球员的心声,他们支持弗兰克。弗兰克威信很高,他总是揽下所有责任,也不像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那样喜欢抱怨,其实他真的可以对联盟的赛程安排开开炮:篮网本赛季前6场比赛有4个客场,连败中更是遭遇了魔术(两次)、凯尔特人、掘金(两次)这样的强敌,而面对实力稍逊的对手,比如森林狼、奇才、山猫,篮网则都是客场作战。在过去的比赛中,篮网打过5个背靠背,他们是整个联盟中打背靠背数量最多的球队。感恩节前后,篮网连续4个西部的客场,6天之内,他们从美国的东海岸打到西南角,行程超过3000公里,面对的还是掘金、开拓者、国王与湖人,然后他们还得再回到主场面对达拉斯小牛。

  当然,篮网可以为自己找出更多的理由,但是他们抹不掉即将被钉在耻辱柱上的事实。IZOD球馆的售票处挂着一“$1”招牌,1美元就能买一张篮网今天主场迎战小牛的球票。可是,面对如今的篮网,又有多少球迷愿意掏出这1美元呢?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