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小组抽签将效仿? 欧足联抽签作弊被曝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6:05

  欧足联在包括欧冠、欧青赛乃至欧洲杯的抽签有猫腻,早已不是秘密了。而就在近日,有已经退休的一位保加利亚籍的欧足联委员,就详细指出了欧足联在抽签时如何作弊的。北京时间本周六凌晨,国际足联将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不知会否也效仿欧足联抽签的作弊方法,欺骗全球的球迷。

  据这位退休的欧足联委员爆料,欧足联要考虑平衡、收视率等原因,让抽签嘉宾抽到既定的组合,形成所谓的碰撞,因此事前就要做些手脚。作弊手法通常有两个,一是通过加热让玻璃器皿内装的用来抽签的小球温度不一,使抽签人感觉到温度不同,从而确定球队。二是使用化学方法,欧足联将一种叫鲁米诺的化学试剂喷洒到小球上,在灯光照射下小球就会出现特殊颜色,但这需要戴特殊的隐形眼镜才能看见,而其他在场的人用肉眼是看不到这种颜色变化的。 扬 体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