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 中国动态

众大腕出征香港东亚运 郭晶晶刘翔林丹比拼人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6:12

  本报讯  12月5日至13日,第5届东亚运动会将在香港举行,来自东亚9个国家或地区约2300名运动员将参加22个项目的赛事,争夺262枚金牌。这是香港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国务委员刘延东将出席5日的开幕式。

  11月30日,包括乒乓球队、排球队等在内的中国代表团首批成员,从北京飞抵香港备战。中国体育代表团由589人组成,其中的405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22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包括香港准媳妇郭晶晶、飞人刘翔等17名奥运冠军。中国游泳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主教练幺正杰表示,游泳队目标是10枚金牌。由于与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时间冲突,中国羽毛球队仅派出林丹一名大牌到香港,主要以二线球员为主,队伍在参加完上海大师赛将直接前往香港。

  此外,东亚另外两大体育强国也有明星助阵。其中,日本游泳队将派出13名参加了世锦赛的选手与中国泳军抗衡,韩国则有张琳的重要对手朴泰桓以及2008年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冠军秦钟午压阵。朝鲜的参赛阵容中包括北京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举重金牌得主朴贤淑,蒙古选手则派出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00公斤柔道冠军奈丹·图布辛巴亚尔,他是蒙古历史上首位奥运会冠军。中国台北代表团中将包括女子48公斤级举重世界排名第3的陈苇绫和两届九球制台球世界杯冠军柳信美。澳门队有望夺冠的包括武术选手秦志坚,他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男子60公斤级散打铜牌。

  作为东道主的香港,将在维多利亚港用一场打破传统的露天海港开幕式迎接本港历史上最大的盛会。香港将派出近380名运动员参加全部22项比赛,其中包括在07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夺得15公里追逐赛冠军的黄金宝。

  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吉祥物为白色卡通造型“东仔”和“亚妹”,以火和狮子为创作元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奖牌设计独特,以代表参赛国家和地区花卉的叶子,串成环状作奖牌的造型,反映东道主邀请不同种族的选手汇聚香港的使命。而各片叶子的面积大小一致,象征公平竞争和体育精神。 (江寒)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