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中泰争霸赛火爆言论均为杜撰 借成龙少林寺上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3日06:17

  放言秒杀中国功夫?叫嚣“灭少林”?结果,泰拳王根本没说过这些话。日前,考克莱等泰拳知名选手专门澄清说:“所有关于我们说过的任何挑战的话,都不是我们说的……”中泰争霸赛的“炒作路线图”于是曝光,其炒作手法与当初的“超女”、目前流行一时的电视剧《蜗居》如出一辙。

  揭穿真相火爆言论均为杜撰

  网友“搏击者”日前发帖称,前段时间在泰国,国内的朋友曾发来邮件询问有关中泰比武的消息,还附上了国内一些新闻报道。“搏击者”随即通过泰国友人进行了核实。

  “搏击者”在帖子中指出,“泰拳王”考克莱目前正在备战在韩国举办的“TheKHAN2”泰拳赛事,以及泰国2010年1月16日的赛事,他本人及其拳馆未曾接到任何有关2009年中泰赛事的邀请或采访,有关“秒杀中国功夫”等均为假新闻,考克莱本人、泰方计划派出的参赛拳手也从未说过这些话。

  此外,关于“泰拳最强五天王组团向中国武林挑战”“中方连女人的挑战都不敢接招”等报道,也均系失实报道。帖子还提到,目前除了两位参加60公斤、70公斤中泰赛事的泰拳王初步确定外,其余级别的泰方选手还未敲定。

  曾经在泰国生活拜师学习泰拳多年的成都坤泰俱乐部拳师张坤也告诉记者,“泰拳实际上非常讲礼仪,当网上传出泰拳大师说出挑战性的话时,我根本不信。泰拳比赛中,一旦出现KO,胜方会下跪,双手合十向负方表示歉意。”

  选择卖点借成龙少林寺上位

  既然谎言被揭穿,很多火爆的报道便很容易被找出“炒作”的痕迹。最先被选为炒作牺牲品的,竟是电影功夫王成龙。

  11月初,网络上出现“成龙准备出战

  泰拳”的一篇帖子。之所以成龙被选中,显然是基于他的功夫身手和品牌影响力。但是,以成龙的实力,怎么可能与泰拳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他毕竟只是一位艺人,应该说,这一炒作的选择很失败。果然,11月21日,推广人开始出面否认成龙接受挑战的传言。这时,第二个炒作对象出现了,那就是少林寺。

  少林寺无疑是中国功夫的一个标志,拿少林寺来炒作,正好激起中国武术界的连锁反应。果然,一些民间人士、拳师、门派群情激奋。

  接下来,诸如“中国功夫斗不过泰拳?”“皇家拳师加盟泰拳挑战团,意欲逼宫中国武林”“泰拳叫嚣‘灭少林’,中国功夫正被商业化击倒?”等等消息接连出笼,中泰争霸赛顿时成为国内关注的热点话题。

  为了票房像《蜗居》一样炒作

  从曝光率、关注度而言,中泰赛事的炒作无疑是成功,体现出了体育赛事向娱乐靠拢的特点。这一炒作路线,与《蜗居》如出一辙。

  据说当《蜗居》第一轮播出时,并没有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电视剧的寒冷度,与中泰比武一样,都属于冷门项目。

  作为投资人之一的“华谊兄弟”自然不肯善罢甘休,于是,一个个焦点出现了,《蜗居》“受争议被召回重审”、“房奴人生”、“台词火爆”等等敏感话题,开始挑起社会大众的好奇心……

  与“超女”当初抛出一个个负面新闻引起关注一样,《蜗居》成功了。如今,中泰争霸赛也照本宣科,一个原本冷门的赛事,引起了中华武林人士和普通大众的强烈兴趣。

  记者在昨天采访中了解到,中泰争霸赛的运作,主办方是武管中心,而门票等赛事运作则由广州的一家公司负责,其中种种炒作手段,看来都是冲着票房去的。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