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中泰争霸赛中方参赛名单公布 队员“血书”请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3日06:18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沸沸扬扬、争议不断的2009中泰争霸赛,将于本月19日在广东佛山打响。昨天,国家武管中心正式公布了中方参赛队员名单,广东选手3人,上海和河南各有1人。中国武协副主席、国家武管中心散打部主任陈国荣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介绍:这5名选手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打法硬朗,狠,擅长进攻,比较适合与泰拳对垒。

  中方5名队员分别为:60公斤级徐吉福(广东)、65公斤级董文飞(广东)、70公斤级刘层层(上海)、75公斤级张开印(河南)、80公斤级边茂富(广东)。

  参赛队员中,佛山籍选手边茂富是一大焦点。据悉他在最后一刻才入选国家队,而且是因为他在前日给武管中心写了一封“血书”请战。自从今年7月打完世界功夫王比赛后,边茂富的身体状况一直不佳,多年的伤病让他一度想退役。

  据陈国荣介绍,在挑选队员时,他们斟酌了很久,队员不仅要在风格上适合与

  泰拳比赛,状态还要好。他认为,在国内,并不是所有选手都适合与泰拳交手,最终确定的都是一些能打硬仗的队员。陈国荣表示,散打比赛时,有时会看到一些选手在场内“到处跑”,这在泰拳比赛中是不允许的,会被判罚“消极比赛”,要扣分。

  据悉,尽管本次比赛以散打规则为基础,但也融合了一些泰拳的规则,比如膝、肘可进攻。因此,修改了规则后的中泰比武,应该极具观赏性。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