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分组极端猜想:哪有法国 哪就有“死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3日06:21

  法国被分到第四档这就意味着,哪个组有法国,哪个组就是“死亡小组”。在前三届世界杯上都抽到了好签的法国队这回终于走了背运。实际上,从分档的情况来看,此次抽签将有可能出现不少有趣的组合。

  GROUPX

  最致命的死亡之组

  这四支球队是按照现有规则下能够抽到的各档最强的球队。说如今的世界足坛是巴西的天下都一点不为过,拥有卡卡、帕托、罗比尼奥等球星的巴西队在邓加的带领之下一帆风顺,还在今年拿到了联合会杯的冠军。而且他们与法国之间的矛盾则会成为本组最大的看点。1998年世界杯决赛,2006年世界杯1/4决赛,法国人两度让巴西饮恨,巴西人将肯定会想尽方法复仇。美国队则是中北美的老大,他们不仅拿到了联合会杯的亚军,还是今年唯一一支战胜过西班牙的球队。科特迪瓦作为非洲传统劲旅,是第三档球队中实力最为强劲的一支,最擅长搅局。如果真的能抽出这样的小组,那么它的死亡程度甚至要超过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塞黑之组。

  GROUPX

  最恐怖的对抗之组

  西班牙 澳大利亚

  自从2008年欧洲杯夺冠甩掉了“预选赛称王、决赛圈脚软”的帽子之后,西班牙已经让无数个巨人为之颤抖了。一条纯巴萨拉玛西亚足球学校打造的中场让西班牙整体性更强,更具杀伤力。而澳大利亚从2006年开始就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生力军,其“英超制造”的队伍战斗力极强。再看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

  奥领军的非洲雄狮不容小觑。更不用说有着世界头号球星C罗的葡萄牙队了。他们与伊比利亚邻居西班牙向来不和,如果分到了同一小组,那势必有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精彩表演。

  GROUPX

  最极端的恩怨之组

  意大利 韩国

  意大利与法国的恩怨恐怕说一天一夜也说不完,最近的一次恐怕就是德国世界杯决赛了。意大利的马特拉齐不仅让法国队失去了冠军,还让法国人的英雄齐达内搭上了一世英名。而意大利人与韩国队的恩怨则是由于2002年世界杯,没有人能够忘记意大利是如何倒在韩国人的“阴谋”之下。如果他们被分到同一小组,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他们之间必将上演一出出好戏。同理,将韩国队换成朝鲜队也是相同的效果,由里维拉等顶尖球星领衔的意大利队在1966年世界杯输给了神秘之师朝鲜,小组未能出线。时隔快半个世纪,意大利媒体却始终叫嚣着复仇。

  GROUPA

  东道主的鱼腩之组

  南非 新西兰

  实际上,南非才是法国最大的苦主。如果不是因为南非是东道主占了一个种子名额的话,法国队也可以顺利地成为种子。按照世界杯的“潜规则”,东道主向来都会受到照顾,他们不仅赛程好,对手也肯定不会太强。在第二档的球队之中,实力最弱的洪都拉斯和新西兰将是东道主最喜欢的对手。由于南非不会与第三档次中的5支非洲队相遇,因此对战南美区中实力最差的乌拉圭会是最好的选择。在第四档次的球队之中,南非则很可能会碰上葡萄牙或者法国中的一支,因为世界杯向来不会同时抽出两支死亡小组,所以会让葡萄牙或者法国中的一支遭遇种子中实力最弱的南非。

  考虑到国际足联对于法国的“惩罚”,葡萄牙会是最好的选择,更何况C罗将成为东道主票房的最大保证。

  GROUPA

  亚洲球队希望之组

  南非 朝鲜

  这次的世界杯不在亚洲,韩国在2002年的伎俩用不成了,想再胜意大利、西班牙肯定不太现实。因此亚洲球队想要出线,那么就只能寄希望于被分在种子队中实力较弱的A组了,毕竟南非与巴西、阿根廷这类的球队之间,水平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