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香港壁球队力争横扫七金 总教练表态四金已在握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3日07:51
香港壁球队欲在夺四金的底在线,争取横扫东亚运七金
香港壁球队欲在夺四金的底在线,争取横扫东亚运七金

    搜狐体育讯 香港东亚运壁球项目共有7块金牌,这也是香港代表团在今届东亚运的“金库”。由于香港壁球队在东亚区实力独占鳌头,在多届东亚锦标赛都夺得冠军,横扫7面东亚运金牌似是理所当然,不过,港队总教练蔡玉坤表示,球手在东亚运要冲破过往未遇过的心理关口,因此港壁球队目标是4金,再多的金牌他会看成是奖励。

  蔡玉坤:4金是底线

  蔡玉坤表示,港队在男、女团及男、女单有优势,男、女双及混双把握较小,他说:“7个项目,如果拿到超过一半金牌已经好好。拿到4个金牌是我的目标、底线,如果多过4个,就是一个bonus(奖励)。要横扫是否这样容易?单打我们信心较大,很了解对手的水平,除非我们突然失准。双打是未知数,因为我们没有一批专练双打的球手,这也是困难所在,从报名情况来说,韩国、日本更注重双打,我想他们认为双打击败港队的机会比单打更大。”

  由于外界普遍看好香港壁球手在东亚运夺金,香港传媒更以壁球队为焦点,蔡玉坤表示:“我对球员的实力从没怀疑,每个项目都有能力拿奖牌甚至金牌,但最难的是他们要过心理关口,需要适应、学习。过往在亚运会或其它比赛,香港都只是个别运动员有机会获得奖牌,况且近几届亚运或亚洲锦标赛香港队都不被看好,因为有马来西亚队和(主将)妮高,所以我们都只是去挑战金牌。东亚运港队既是东道主和大热门,壁球报道之多是前所未有的密集,对球手构成了无形的压力,因此要学习适应。韩国在2002年世界杯把握了天时地利人和而踢入了4强,我认为这是一个奇迹,相信东亚运都一样,香港运动员具备了实力,如果将压力变成动力,一样可以创造奇迹。”在成绩以外,蔡玉坤亦希望壁球队运动员能成为精英运动员的楷模。(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