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外遇丑闻”后再遭车祸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伍兹车祸罚款扣分了事 “绯闻事件”却愈演愈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李然
2009年12月03日07:52
伍兹与艾琳曾被视为模范夫妻

伍兹绯闻女主角之一格拉布斯

  老虎伍兹在家门口的车祸事件,终于以罚款和扣分的方式予以了结。昨天,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巡警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结束了对伍兹车祸事件的调查结果。伍兹因为疏忽驾驶而领到交通罚单,疏忽驾驶是一项驾车违章案例,伍兹将被罚164美元以及扣除驾驶员纪录的4分。此外,佛罗里达高速公路巡警队在这项事件上不会提起刑事起诉,因为警方“无法获得任何血液证据的存在,也不能断言任何个人存在家庭暴力”。

  虽然警方宣布结案,但伍兹的麻烦远没有结束,继伍兹前“绯闻女友”瑞秋·乌琪泰儿在媒体曝光后,昨天24岁的格拉布斯、一家洛杉矶酒吧的服务生又向《美国周刊》爆料,自己才是伍兹的新欢。她表示自己在2007年4月首度与伍兹见面,至今维持了长达31个月的关系,而且她手中拥有照片、语音信箱、短信为证。《美国周刊》为了这一猛料支付对方15万美元。作为全球运动员首富和超级偶像的伍兹给人的印象是从来远离绯闻和负面事件,但为什么一夜之间,偶像突然有了坍塌的迹象?

  ■越低调越受猜疑

  昨天一位最出人意料的证人试图还老虎一个清白。作为老虎伍兹的邻居和当晚拨打了报警电话的当事人,琳达·亚当斯一家派出代理律师夏普解答记者们的疑问。律师表示,老虎脸上的伤痕与某个人发生了小型车祸意外,头部撞到挡风玻璃相符。“他的伤势看上去没有一点是被太太打的。”这位律师说。不过这一声音难以让美国媒体冷静下来。撞车门事件仍在不受控制地疯长。

  ■虎嫂已经受牵连

  一向最“顾家”的伍兹,将个人乃至家庭隐私看得无比重要。瑞典前泳装模特艾琳在与他结婚后,立刻“斩断”了与时尚界不多的联系,低调在家相夫教子。这一次伍兹的沉默却未能保护住家庭。

  一周以来,在伍兹家门口收集不到猛料的媒体,将火力转向伍兹的妻子艾琳。从英国的《世界新闻报》、《太阳报》,到美国当地媒体,纷纷挖掘艾琳的婚前生活,甚至将这位淡然处世的前名模描写成神秘而冷血的人物。因为伍兹至今没有和妻子艾琳公开露面,澄清两人上周五“家庭暴力”的传闻,虎嫂已经成为媒体想像力的牺牲品。

  ■危机公关失分太多

  在上周五之前,有关伍兹唯一的负面新闻,仅是他偶尔在球场上骂脏话。可一周以来,媒体已经发掘出伍兹背后的两个女人。身在纽约的“社交名媛”乌琪泰儿否认与伍兹有染,洛杉矶石玫瑰酒吧的格拉布斯则大爆猛料。伍兹苦心经营多年的好男人形象摇摇欲坠。

  一周前,美国公共关系方面的专家建言,伍兹每迟一小时回应各种传闻,形象就会愈发受损。事实上,伍兹车祸确实疑团重重。例如伍兹半夜三更离家到底想去哪里?车祸前夫妇争执是否属实?美国著名公关公司创办人罗斯纳说﹕“我明白这是私事,但由于他是全球最知名的运动员,所以我认为他自己澄清会更好一些。”

  视点

  给小贝打个咨询电话吧

  一场车祸很可能将改变伍兹的平静生活,至少,会让他“好男人”的标签上添一个“前”字。

  伍兹在离家15米的地方驾车撞树,但是,没人关心树,在媒体眼里,伍兹撞的不是树,是崩溃。美国的八卦媒体拿出了连续作战的精神,势要捣毁这个大众眼中的优质偶像,他们爆出的信息已经构成了一个肥皂剧主线,初战告捷。

  八卦媒体对捣毁优质偶像历来是乐此不疲,而伍兹撞树正是媒体们做梦都想遇到的好故事,强烈的反差带来足够夺人眼球的吸引力。而伍兹作为公众人物,不可能对媒体说,你们只关注我打球就好了,偷不偷情与外人无关。

  伍兹现在面对的,和当初贝克汉姆面对的状况一样,两人都是长期打造出好男人标签,猛然间却面临形象破产的危险,虽然公众被类似的事件已经打造得很坚强,但仍会感觉被蒙蔽、被欺骗,往严重里说,很多以他们为榜样的青少年会因此受到心理创伤。

  这就是做一名优质偶像的道德风险,如果你的确是内外一致的榜样,那没问题,但是,如果你顶着榜样的光环四处去偷欢,那你把自己抬得多高,摔得就有多惨,你的社会评价也会变得很简单——虚伪。而且,现在不巧还是个资讯透明的商业社会,优质偶像也不可能让丑闻消于无形,相反,在利益勾引下,丑闻会不可避免地被加速扩大,即使无辜的迈克尔·杰克逊当初也无法幸免,现在的伍兹估计也不行。据说,他的“绯闻们”已经打算向媒体兜售她们与伍兹不得不说的故事。

  唯一对伍兹有利的就是没人拍下车祸过程,绯闻也缺少足够的直接证据。但即使如此,伍兹也确实站到了形象破产的边缘,危机真的来了,还是给小贝打个咨询电话吧。

  影响

  老虎挨打高坛喊疼

  伍兹自从3岁开始,就已经是高尔夫世界的名人。他从小就和高尔夫的正面形象结下了缘。多年之后,伍兹将个人形象经营到了顶峰。他赢得无数大满贯冠军,但依旧经常抽空牵着老婆的手逛商店。33岁的他在名人赛的精彩表现,让这项运动成为了一种时尚。“老虎”伍兹的一举一动都被视作高尔夫运动发展的风向标。

  在伍兹家门口举行的雪佛兰世界挑战赛,几天来受到了世界媒体的另类关注。在比赛前的发布会上,接受采访的维斯特伍德和哈灵顿面对的问题只有一个:“你知道伍兹怎么了吗?”替代老虎伍兹参赛的北爱尔兰球手麦克道尔坦言,他相信本次比赛的观众不会很多。而赛事主办方更表示,那些希望见老虎伍兹比赛而提前购票的观众可以在下一周开始退票。

  伍兹缺席对高尔夫球坛的冲击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只要伍兹决心继续与媒体冷战。伍兹2010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有可能是元月25日在多利松举行的圣地亚哥邀请赛,这意味着伍兹很可能躲避媒体10个星期。没有伍兹,独自抵挡金融寒冬的美国高尔夫球坛,日子更不好过。

  因为健康的形象,伍兹除了囊括各大高尔夫冠军奖金外,他的广告代言收入更是高得惊人,被誉为当今赚钱最多的运动员。年进账9200万美元,让伍兹的商业价值无人能敌。而“撞车门”时至今日,伍兹“好男人”的形象摇摇欲坠,商业损失更是早晚的事。

  时至目前,伍兹的赞助商尚未“反水”。耐克和雪佛兰已经表示,他们将永远支持伍兹。而为了配合伍兹的新闻,两大赞助商豪雅表和埃森哲咨询特别在周一买了广告位。豪雅在《今日美国》的“生活”一叠靠前版面,打出双关广告语“你是什么做的?”

  另一方面,伍兹在迪拜的投资也让这位身陷麻烦的高尔夫球手头痛。伍兹投资的高尔夫工程已停工,原因很简单:迪拜现在的经济形势使得项目开发商沙特工业发展公司无力继续这个耗资11亿美元的庞大工程,在这个世界上最富裕的地方,高尔夫运动被拖入了深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