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黑社会带着冲锋枪请足协用餐 足球成为某人玩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7:59

  黑社会组织除了通过绑架球星家属以勒索金钱,另一种通过足球牟利的方式就是控制联赛打假球。

  据统计,从1991年至今,俄罗斯已经有近两千名体育界人士遭暗杀或绑架,其中足球界人士占了很大一部分。黑社会用明目张胆的方式控制住了足球世界。同样的事情在其他东欧国家也是屡见不鲜。

  由于体制的原因,很多俱乐部根本就是黑社会的产业,比如说当年被臭名昭著的阿尔坎控制的塞尔维亚奥比利奇俱乐部。

  阿尔坎依靠军事力量起家,是臭名昭著的塞尔维亚老虎军团的领导者。阿尔坎是狂热足球迷,曾是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球迷协会会长,与著名球星米哈伊洛维奇是莫逆之交,90年代末期购入了奥比利奇俱乐部。

  相关统计显示仅1998年与1999年,与奥比利奇有关的疑似假球场次就高达24场之多,之所以是“疑似”,是因为没有人敢真正查下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塞尔维亚足协官员说阿尔坎经常派人带着冲锋枪去邀请足协领导一起用餐。至于球员,更没有人敢说他的坏话。他甚至可以决定贝尔格莱德红星的出场阵容。

  有些国家甚至连足协都不干净,已经被黑社会渗透,2006年世界杯开始前,包括主席李斯特凯维奇在内的波兰足协多名高官涉嫌接受黑社会贿赂而被司法部门调查,超过30家俱乐部构成了一张庞大的假球网,在那里,足球真就是某些人手里的玩具而已。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