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贝巴支付保护费买平安 罗比尼奥赎回被绑架母亲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8:00

   在欠薪的老板面前,球员是典型的弱势群体;而在黑恶势力面前,球员更像是待宰的羔羊。那些欧洲豪门俱乐部的大牌球星看似风光,周薪就有几万英镑,但这些靠身体和技术赚取血汗钱的球星们何曾想到自己的家人早已成为了绑匪眼中的香饽饽,名气越大,收入越高,盯着你口袋的邪恶眼睛就越多。球星在踢球的同时,还得担心家人的安危。有时候,他们不得不花钱来买自己和家人的平安。但有时候,即使花了钱也不能确保平安,亲人的遇害,带给这些球星的是无尽的悲痛。

  球星:贝巴 选择:支付保护费

  “潇洒哥”50万英镑买平安

  昨天,在曼联与热刺的联赛杯1/4决赛中,神秘消失了一个月的“潇洒哥”贝尔巴托夫终于登场亮相。

  周薪10万英镑的“潇洒哥”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比赛中的发挥并不佳。过去的一个月,他究竟上哪去了?

  据英国《镜报》披露,10天以前,贝尔巴托夫在索菲亚的妈妈接到保加利亚一黑手党的恐吓电话,勒索50万英镑,不然他们将绑架这位曼联前锋的妻子伊莱娜和他们刚刚出生的女儿迪亚。28岁的保加利亚国脚在得到消息后,立即飞回国内,由于犯罪分子号称有保加利亚内务部官员做后台,因此为了确保家人安全,贝巴没有通知警方,而是单枪匹马与黑帮老大进行了谈判,并答应支付保护费,以换取妻女的平安。在交了50万英镑后,携妻女乘坐包机返回英国。

  回到曼彻斯特后,曼联俱乐部加强了对贝巴住所的保安工作,但他仍觉得不保险。他还非常担心他在国内的家人的安危,因此向邻居们许诺,如果他们发现他家附近有可疑分子并举报,将会得到奖金。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保加利亚前锋第一次被卷入绑架案。十年前,18岁的贝尔巴托夫在索菲亚中央陆军俱乐部崭露头角。为了强行让贝巴转会自己的球队列夫斯基,当地黑社会头目伊利耶夫派人在一次训练之后绑架了贝巴,但就在被送去和黑帮老大见面的路上,勇敢的保加利亚人偷偷给父亲伊万打了电话,父亲从中介入,与黑帮达成协议,才解决了大麻烦。这段往事给贝尔巴托夫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回忆十年前的往事,他称那是一段“恐怖的苦难经历”。

  球星:罗比尼奥 选择:交赎金

  苦等40天赎回被绑架的母亲

  在南美,黑帮盛行,由于在欧洲闯荡的大牌球星们收入不菲,而且他们所挣的高额年薪又在一定程度上是透明的,因而球星本人或者其亲属被绑架的事件特别容易发生。

  2004至2005年,巴西曾发生了名噪一时的“母亲绑架系列案”。2004年,罗比尼奥的母亲玛丽娜在一次烧烤宴会上被持枪歹徒绑架,罗比尼奥为此向绑匪支付了5万欧元现金,交了赎金之后,他苦等了40天后才见到了母亲。此外,罗纳尔多的哥哥内力尼奥和罗纳尔迪尼奥的母亲也都险些在巴西国内遭到绑架,令大小罗担心不已,赶紧将家人接到了欧洲。

  阿根廷国内也发生过许多类似的事件,其中最著名的就算是里科尔梅的弟弟和米力托兄弟的父亲被绑架了,里克尔梅付出了16万美金的赎金,歹徒居然还不放人。三位国脚的家人在国内遭到绑架也令马拉多纳暴怒,“球王”甚至在媒体上公开呼吁绑匪,为了阿根廷足球的未来尽快无条件释放人质。

  2006年,就在奥利维拉从皇家贝蒂斯转会AC米兰一个月后,两名蒙面男子闯入了巴西前锋位于圣保罗的家,用胶带封住了奥利维拉的姐夫和8岁的侄子的嘴巴,并将两人捆绑,随后绑架了姐姐玛利亚。

  玛利亚在被困了160天后才被警察解救出来。警方透露,玛利亚获救时非常虚弱,还出现了血压高、营养不良和脱水的症状。

  球星:卡拉泽 政府选择:拒绝绑匪要求

  五年后发现弟弟的尸骸

  米兰后卫卡拉泽的遭遇令人心酸。2001年,以1100万英镑转会米兰的卡拉泽在几天后就被悲哀所笼罩。一伙格鲁吉亚歹徒在第比利斯郊区绑架了卡拉泽的弟弟莱文,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

  绑匪在一份录音声明中索要35万英镑的赎金,而格鲁吉亚政府坚决拒绝了绑匪的要求。悲哀的卡拉泽与队友阿尔韦拉泽选择用退出国家队来抗议政府的不作为,但依然毫无成效。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5年后的某一天,人们在第比利斯的一个浅滩洞穴里发现了莱文的尸体。无辜的孩子在被绑架后的一个月就被枪击身亡。

  托特纳姆热刺队的洪都拉斯外援帕拉西奧斯的弟弟埃德温于2007年底在家中遭歹徒绑架,随后一直下落不明。今年5月,洪都拉斯警方在该国北部的山区发现了一具尸体,经确认正是帕拉西奥斯年仅16岁的弟弟埃德温。尽管帕拉西奥斯已经向绑匪陆续支付了20万美元的赎金,但是残忍的匪徒还是将埃德温杀害。

  这些悲剧,带给球员的将是无尽的伤悲。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