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狂想曲:法国葡萄牙主导“死亡曲”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3日08:16

  每一次世界杯抽签,都是一幕幕悲欢离合,北京时间12月2日,距离5日凌晨的抽签还有三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南非世界杯32支球队的分档,由于法国和葡萄牙两强被分到了第四档,而东道主南非这样的弱旅成为了种子队,这也使得未来的抽签多了不少不确定因素,死亡、恩怨、混乱,这首有关世界杯抽签的曲子有太多可能出现的旋律。  

  狂想曲之“死亡”主导:法国、葡萄牙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法国凭借手球晋级,葡萄牙九死一生出线,这两支在晋级世界杯之路上走得异常坎坷的球队,如今都落选了世界杯的种子队,掉进第四档,这也意味着除了南非之外的任何一支种子队只要抽中法国或者葡萄牙,该组就有很大几率成为传说中的“死亡之组”,而事实上,考虑到票房因素 ,东道主南非几乎没有可能抽中法国或葡萄牙。  

  换句话说,只要是法国或葡萄牙所在的小组,至少将有两支世界级强队。如果二档和三档的球队中再出现一支相对较强的球队,那么该组就将成为“死亡之组”。二档球队中,澳大利亚屡屡创造奇迹,美国和墨西哥两队多次杀入世界杯十六强,三队实力较强;三档球队中,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喀麦隆、加纳等队也都是世界杯黑马的上选。试想,如果除南非外的任何一支种子队(如荷兰),加上二档的墨西哥,三档的科特迪瓦,再加上四档的法国;或者是一支种子队(如意大利)加上二档的澳大利亚,三档的尼日利亚,再加上四档的葡萄牙,无论哪种组合,该小组都将充满“死亡”气息。  

  狂想曲之恩怨主导:意大利  

  多年参加世界杯,球队之间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恩怨,从分档来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最有可能落入豪门恩怨中。看看第二档的亚洲和中北美洲球队,有多家都与意大利有过恩怨:澳大利亚在上届世界杯淘汰赛中就是被意大利最后时刻点杀,由此成就了“伟大左后卫”格罗索;韩国在2002年世界杯上淘汰意大利,意大利蒙冤出局后一直耿耿于怀;朝鲜在1966年世界杯赛上一球绝杀意大利,让意大利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当然,最值得关注的还是第四档的法国队,如果他们与意大利队分在同一小组,那无疑是世界杯小组赛上的焦点,上届冠军和上届亚军在小组赛上狭路相逢,拼个你死我活。  

  狂想曲之混乱主导:南非  

  除了可能出现“史上最强”的死亡之组外,从分档来看,本届世界杯也有可能出现“史上最弱”的鱼腩之组,这很可能与东道主南非有关。考虑到票房因素,国际足联在抽签上都会给东道主球队一定照顾,力争保证他们至少可以小组出线,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一支东道主球队在小组赛上就被淘汰。  

  让我们假设一下,南非作为种子队,在第二档抽中最弱的新西兰,第三档中最弱的阿尔及利亚由于与南非同为非洲球队,不能分在一组,所以南非可以抽中第三档相对较弱的巴拉圭或者智利,在第四档中抽中相对较弱的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尽管这看上去也无法保证南非出线,但却可以造就世界杯“史上最弱”的小组。

    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