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梁宏达:女足继承男足臭毛病 南北明星赛成闹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09年12月03日08:40

    搜狐体育讯 铿锵玫瑰一代重新集结,再加上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的加盟,使得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格外热闹。12月2日晚,中国教育1台《体育评书》节目推出《铿锵玫瑰十年之变》,主持人梁宏达直言道,“中国女足已经堕落到一定程度,而女足也继承了男足那些臭毛病。而南北明星赛已经演化为一场闹剧了,成了票友票一场的聚会。”

  女足南北明星赛近日在江苏常州进行,尽管比赛属于明星赛,但仍属于正规比赛。梁宏达分析说,“这些年女足比赛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水平也低,球员也不敬业。女足比赛水平是一滑再滑,票房包括影响一塌糊涂。除了极少数球员,像韩端、毕妍、马晓旭有点腕以外,剩下那些球员就算搁在大街上站一天,也没一个人认识她。为了提高女足南北明星赛的票房影响力,主办方就挖空心思请名人给现场造势。”

  “但邀请毕福剑一人远远不够,因为观众不会因他去买票。中国足协女子部想出了个点子,十年前铿锵玫瑰在美国世界杯中获得了亚军,十年后的南北明星赛就搞一个为铿锵玫瑰搞一个庆典。老女足球员欢聚一堂,在南北明星赛之前与常州青年队踢了场垫场赛。由此可见,这场比赛的最大卖点不是现在这些女足,得靠老女足铿锵玫瑰的威名,再加上毕姥爷的照应,才能把人气给暖和起来。”老梁分析说。

  令梁宏达感到颇为滑稽的是,毕福剑居然上场比赛了!毕姥爷上下半场各替南方和北方明星队守了15分钟大门。“南北明星赛在怎么是商业比赛,它也是正规比赛,尤其是女足比赛怎么让个老爷们儿上去把门呢?毕福剑一开始提出建议也是半开玩笑,没想到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同意了。这说明,中国女足已经贬值到了这种程度,这样的比赛能拉点赞助就不错了,多点娱乐元素大伙玩玩闹闹吧。”

  “所以南北明星赛已经演化为一场闹剧了,成了票友票一场的聚会了。老毕是票友心态,喜欢足球运动,喜欢当守门员,能上场就是荣幸。”老梁直言,“现在女足太次了,除了几个腕之外,剩下的一个个吊儿郎当,输几个球根本嘻嘻哈哈,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也就是说,中国女足已经堕落到一定程度。男足那些臭毛病,女足一点没差,都继承过去了。”

  众所周知,铿锵玫瑰最出彩的成绩当属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亚军,以及1999年美国世界杯的亚军。“那一段难以忘怀的往事,是这些铿锵玫瑰一辈子最大的光芒和闪亮点,她们永远不会忘记,球迷们也不应该忘记她们。”梁宏达总结说,“我们应该时刻按照铿锵玫瑰的标准,来要求眼下的中国女足。只是不知道中国女足再现铿锵玫瑰的辉煌,那是何年何月。”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