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科特迪瓦双星联袂齐建功 切尔西乱阵难支失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2月03日08:40

    搜狐体育讯 点球惜败布莱克本,切尔西的漫不经心终于让球队从联赛杯的争夺中“提前撤出”。唯一能让切尔西球迷感到高兴的是,两名科特迪瓦射手的状态还是值得信任,德罗巴和卡卢分别为切尔西建功,一度让切尔西看上去不可阻挡。可惜的是,安切洛蒂的球队最终还是输给了自己的轻慢态度。

  就在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席助教威尔金斯还在大谈特谈安切洛蒂的幽默感和对大牌球星的掌控能力。仿佛意大利人可以带着切尔西人在一片笑声中顺利得拿下本赛季的所有冠军。但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安切洛蒂丢掉了可能的第一个冠军。后防线上费雷拉充当中卫,中场给过生日的埃辛直接放了假,锋线上只有卡卢一个人,安切洛蒂的安排全然没有让人看到切尔西是在面对一场1/4决赛的样子。

  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前锋线上卡卢和德罗巴的状态依然出色。上半场比赛,在前锋线上独撑大局的卡卢就是切尔西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第17分钟,卡卢为切尔西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攻门,一记头球险些敲开罗宾逊的十指关。上半场的切尔西缺乏组织,球员多处于单干状态,射门也只能多采用远射威胁对手,卡卢的这次头球,是切尔西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有威胁射门之一。

  下半场德罗巴替补登场,切尔西立刻展现出近期无以匹敌的状态。下半场开场仅仅3分钟,德罗巴就接马卢达的传中头球破门,为切尔西扳平比分。4分钟后,巴拉克后场长传,卡卢高速插上,准确的将球打进球门右下角,完成了一次可以写进教科书的反击。随后的比赛,德罗巴多次送出传中,卡卢除了在禁区内接应德罗巴的传中球头球攻门,还多次策应队友。科特迪瓦双星在前锋线上几乎难以阻挡。

  可惜的是,切尔西在2比1领先之后并没有作出更多的努力。布莱克本历史上第三次和切尔西进行联赛杯的争夺,也是第三次进入加时赛。相比状态平平的队友,德罗巴和卡卢依然十分努力的带动球队前进。可切尔西“二队”最终还是倒在了点球点上。《太阳报》赛后点评:“临时拼凑的防线糟糕透顶,让德罗巴和卡卢的努力打了水漂。卡库塔点球施失,让切尔西彻底失去晋级的希望”。连续9场对阵布莱克本不败,在这样一场关键的联赛杯淘汰赛中戛然而止。

  威尔金斯赛前谈论安切洛蒂的出色,同样也大肆称颂了状态如日中天的德罗巴一番。这一次,威尔金斯只说对了一半。意大利主帅本不看重联赛杯的争夺。但德罗巴和卡卢的状态却是实实在在的。至此,德罗巴本赛季在联赛杯中出战两次已经收获了两个进球,卡卢更是3战联赛杯3个进球入账。只可惜,这样的表现并没有能让漫不经心的球队在这项赛事中更进一步。两位同在新赛季联赛杯中保持100%进球率的前锋就此和本赛季联赛杯告别。想再看到科特迪瓦双星联决,就只能期待别的赛场了。

  也许,在德罗巴和卡卢双双状态出众的同时,切尔西球迷现在是既喜且忧。喜得是,有如此状态、能力出众的锋线大将,切尔西本赛季有足够的资本称雄英超;忧得是,非洲杯开始之时,谁来为切尔西摧城拔寨。只靠阿内尔卡?《观察家》说得好:“希望德罗巴和卡卢别把所有的进球运也都带回了科特迪瓦”。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