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分档确定 法国陷死亡之组为“手球”还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03日08:43
□世界杯组委召开发布会,公布了32强的分组抽签原则及各档球队的名单。
□世界杯组委召开发布会,公布了32强的分组抽签原则及各档球队的名单。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南非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国际足联在开普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南非世界杯32强的分组抽签原则以及各档球队的名单。依据国际足联各球队10月份的排名,东道主南非队和巴西、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被列为种子队。法国队被挤出种子队,这也意味着它几乎必将陷入死亡之组。

  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哈亚图宣布南非世界杯种子队的选拔依据,即按照2009年10月份的排名确定(东道主南非除外)。这也就意味着10月排名第9的法国队失去了种子队的资格,南非和排名前七名的巴西、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种子队,被分在第一档。第二档的球队为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第三档是科特迪瓦、加纳、喀麦隆、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巴拉圭、智利、乌拉圭;第四档则是法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瑞士、希腊、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

  失去种子队资格的后果是法国队必将遭遇第一档次强队中的一个,加上东道主南非几乎可以确定将主动“选择性”地避开法国队,这样,“高卢雄鸡”则必将与一个超级强队组成死亡之组。国际足联的这个决定也被很多人看作是对法国队依靠亨利的“手球”助攻晋级世界杯的变相惩罚。因为如果以11月份的排名为依据,法国是第7,无疑将成为种子队。但哈亚图在解释为何以10月而非11月为选拔依据时表示,如果以11月为标准,对已经出线的球队不公平,因为11月一些队在踢附加赛,而更多的队是在踢友谊赛,附加赛和友谊赛的积分系数不一样。

  根据宣布的抽签原则,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同组,但欧洲球队除外,因为欧洲球队数量较多,不可避免出现同组情况。葡萄牙队的命运也和法国类似。法国和葡萄牙不仅没捞到种子队,反而和欧洲其他球队一起分在第四档。按理说,实力较强的欧洲球队应该是第二档,为何沦为末档?FIFA的解释是,为了避免小组赛首轮就出现欧洲球队交手的情况。

  按照赛程,每小组第一轮将是第一对阵第二档球队。以A组为例:第一轮的对阵情况将是A1-A2、A3-A4,第二轮A1-A3、A2-A4,第三轮才是A1-A4、A2-A3。如果把欧洲球队定为第二档,确实将出现欧洲内战的情况。现在欧洲非种子队归入第四档后,欧洲内战要到最后一轮才出现。但这样做实际上受益最大的是东道主南非队,他们避免了首轮就遭遇最强对手的情况,最有可能的是心照不宣地被安排为对阵“菜鸟”新西兰,最后一轮才对战强大的欧洲球队。对其他小组而言,如果末轮上演欧洲内战,假如某欧洲种子队在此之前已提前出线,难保末轮欧洲球队之间不会出现默契球横行的局面。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