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解放日报:中国排球期待更多“铁榔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3日08:06
  “郎之队”的出现吹皱了一池春水。恒大女排所到之处刮起一阵旋风,原因只有一个:“铁榔头”来了。

  原本无人问津的球票居然被炒到了800元,原来冷冷清清的体育馆竟然坐得满满当当,连中央电视台也破例对甲B联赛进行转播,满场的观众甚至不惜“倒戈”,为客队叫起好来。这样的架势,让人不得不折服于郎平的个人魅力。

  年近半百的郎平从大洋彼岸回来,半年时间里,已经在中国排球界掀起了一股热潮。恒大女排因为郎平加盟“一炮而红”,诸多名将纷至沓来,波澜不惊的排球市场因郎平而风生水起。有关于郎平的一切都是话题,郎平的一举一动吸引着大家的眼球。

  不过,热火场面的背后同样隐藏着些许无奈。细数中国排球,除了中国女排还能引起大家兴趣外,常规的联赛几乎已经成了被遗忘的角落。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排球少明星、缺激情,导致排球比赛失去了对球迷的吸引力。有球迷甚至说,没有明星可追,没有专业解说,没有调动气氛的主持,去现场看球还不如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

  这就是为什么郎平一出现,就引来热潮的原因所在。不过,光靠一个“铁榔头”是远远不够的,要激活整个排球市场,还需要更多的“铁榔头”出现。塑造明星,调动气氛,才是振兴球市、繁荣排球市场的出路所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