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金球梅西助攻献伊布 灵巧一传击碎两人不和传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03日09:09

    搜狐体育讯 “我向来不把评奖当回事,但在我看来,哈维更有资格获得金球奖。梅西和C罗排名高,只不过因为他们是前锋而已,前锋总是能吸引更多关注。”阿拉贡内斯的话,代表了西班牙足坛一大主流观点,很多人都更推崇幕后英雄哈维和伊涅斯塔。但在今夜,替补出场的梅西才是巴萨5分领跑的功臣。

  由于在国家德比中踢满全场,出于安全起见,瓜迪奥拉此役雪藏了跳蚤。直到亨利破门后,佩普才把新科金球先生派遣出场。在赫雷斯的防线腹地,梅西再次翩翩起舞。72分钟跳蚤突破四人包夹,马里后腰西迪-凯塔不得不用背后踢人来阻挡阿根廷人。不久之后,跳蚤又用脚后跟为阿尔维斯传出了一记精彩的反越位身后球。

  在最近三周,梅西还没有尝到过为巴萨进球的滋味,跳蚤只在阿根廷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中罚中一记点球。在国家德比中,梅西终场前把单刀不可思议的踢在了卡西利亚斯腿上,今夜跳蚤倒是战胜了巴西国奥门将雷南,但幸运女神却仍然没有站在阿根廷人身边。90分钟伊涅斯塔和梅西前场围抢断球,跳蚤突破至禁区左侧后强行小角度劲射,皮球在越过雷南后却被远端门柱挡出。3天之内连续错失终场破门良机,梅西的运气实在是糟糕。

  球荒?梅西并不担忧,跳蚤只看重巴萨的胜利。在踢中单刀后仅仅2分钟,跳蚤就让20210名赫雷斯球迷彻底丧失了希望。92分钟梅西中场拿球后巧妙直传,伊布心领神会反越位插上。面对出击的雷南,神塔轻松吊射得手。梅西和伊布联袂为巴萨锁定胜局,这次心有灵犀的传跑配合也彻底粉碎了瑞典媒体关于两人不和的无耻传言。

  日前瑞典电视国家四台两名评论员曾宣称,梅西认为自己球队老大的地位受到了伊布的挑战,跳蚤非但不给神塔传球,平时两人甚至不在场下说话。“梅西和伊布沟通少,只是因为伊布还说不好西班牙语。”加泰罗尼亚媒体这样反驳这两名满嘴跑火车的评论员。梅西不给伊布传球?神塔的绝妙吊射正是来自跳蚤的美妙传送,梅西把最近9场比赛以来的第一次助攻送给了北欧巨人!

  “这场比赛很难踢,因为场地情况实在太糟糕了。最重要的,就是球队拿到了3分。”低调的梅西赛后言简意赅,他根本没有提到自己为伊布送上的保姆助攻。而在马德里,刚刚被梅西推下王座的C罗又在大言不惭了:“我要踢到40岁,我要跻身贝利、马拉多纳的球王殿堂,我要写下足球历史的新篇章。”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说出了公道话:“梅西应该获得金球奖,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梅西在巴萨成长,对于巴萨青训营的每一个小伙子来说,这对他们而言都是种激励。”(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