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开展 中国组合争夺金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9年12月03日09:27

  新华社东京12月2日电 (记者马杰)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2009/2010年度总决赛将于3日到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双人滑组合占据了参赛选手的半壁江山,将向这个项目的冠军发起有力冲击。

  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今年完美复出,在两个分站赛中斩获冠军,以总积分第一轻松取得了总决赛的门票。第二名同样由中国组合庞清/佟健获得。张丹/张昊在分站赛中获得一个第二和一个第三,以第6名身份晋级总决赛。

  单人项目上,韩国花滑美少女金妍儿是女子冠军头衔的最有力争夺者,尤其老对手、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无缘总决赛,金妍儿锁定冠军似乎更加没有悬念。与她同场竞技的还包括2007年世界冠军的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另一日本选手铃木明子以及加拿大选手罗切特。

  男子单人滑竞争将异常激烈。入围名单中,日本选手织田信成是唯一带着两个分站赛冠军头衔的选手,但是美国名将、世界冠军莱萨切克同样是夺冠的热门人选。晋级总决赛的还有去年冠军、美国选手艾伯特。

  冰舞项目相比男子单人滑就缺少了一些悬念。冠军将极有可能在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和加拿大组合瓦图/莫伊尔之间产生。

  中国选手在单人滑和冰舞项目上实力较弱,无人晋级总决赛。

  此外,与成人组比赛同时举行的还有青年组的比赛,中国“小双人”张悦/王磊、隋文静/韩聪以及男单小将宋楠将参与角逐。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