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东亚运日间比赛上座率低 篮球捧场足球冷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9:32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东亚运动会虽5日才正式开幕,4个项目的初赛2日率先展开,日间比赛明显冷清,普遍入座率不足一半,不少更是持免费门票的学生。至于晚上赛事则视乎地点而定,在小西湾举行的足球赛有30%入座率,但在西环举行的篮球赛则有80%人捧场。

  不过,即使观众席有空位,但市民不能即场买票,必须到指定售票点购票,特区政府解释原因是即场售票不符经济效益。

  2日进行初赛的4个项目是排球、篮球、足球及乒乓球,部分安排在日间的赛事显得冷清,嘉宾席更空空如也,如乒乓球男女团分组赛、关岛对韩国的女排,入座率约30%至40%、,不少更是学生;下午4时许举行的日本对韩国女篮,入座率约50%,较多两国侨民捧场。

  香港民政事务局长曾德成2日晨到湾仔伊馆观看乒乓赛,对于入座率少于一半,他说乒乓球门票已售出90%,因是全日票,持票人士可于早、午、晚任何时间观赛,他相信较多市民会在下班后入场。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刘明光表示,嘉宾一般在开幕前1、2天抵达,稍后情况会改善。

  2日晚在小西湾球场举行的足球赛,戏码虽是日本对朝鲜,但12000座位的场馆只得约30%入场,观众席疏疏落落。而在西区体育馆举行的男篮初赛,门票早已售罄,虽然2日晚香港对关岛赛事未有爆满,但入座率高达80%,气氛不俗,不少观众更是下班后专程入场支持香港队。

  对于有建议希望大会可提供即场售票服务,刘明光说,2日举行的赛事,除篮球门票已售罄,整体门票也售出逾60%,加上有20多个售票点,市民更可网上购票,相信已是方便市民,他又说即场售票不符经济效益,暂不考虑。刘明光表示,2日初赛运作畅顺,秩序良好,3日除这4项目续有初赛外,桌球项目也揭开战幔。

  据了解,大会以日票形式出售门票,是因为整个东亚运将有1300多场赛事,若分开每场购票,恐怕会问题更大,故决定采用一票全日通行形式。至于获发免费门票的学校,绝大部分也如期观战打气。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